2020年詹姆斯·戴森获奖项目仅通过呼吸就可以计算血糖

不得不刺破你的皮肤来检查你血液中有多少糖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只是为了看一眼葡萄糖水平——一个三位数的数字。Aerolyze取代了这种侵入性手术,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只需向手掌大小的吸入器呼吸的系统。

Aerolyze简直就是一股新鲜空气……它为糖尿病前期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更容易使用的、更容易理解的测量血糖的方法,它是一个吸入器,通过呼气丙酮分析来确定你的血糖水平。丙酮是人体燃烧脂肪时释放的一种化合物,它能给糖尿病前期患者一种独特的呼吸气味。简单地说,呼吸中更多的丙酮意味着你的身体燃烧了更多的脂肪,低水平的丙酮意味着更高的血糖。

Thipok Cholsaipant在看到父亲患有各种糖尿病相关疾病后,萌生了Aerolyzer的想法。他很快就开始研究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来观察这些血糖水平,而不用每次都有刺破手指的身体疼痛。胆尿症的解决方案使用了不同的输入——呼吸。“呼吸分析显示出最重要的潜力,因为它可以在飞行中进行,不会产生浪费,而且几乎是即时的结果。此外,深呼吸是一种很好的积极体验,”Cholsaipant说。这款设备外形小巧,便于携带,还配有一条带子,便于在手腕上佩戴。只要对着它呼吸,一个LED就会告诉你你的血糖水平是高、最佳还是低。Aerolyzer不会让你被可能随时间波动的精确读数淹没,而是以一种不那么可怕、更可操作的方式向你展示数据。此外,它还配有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应用程序,让你知道血糖水平过低或过高时该怎么做。测量你的血糖水平从来没有这么简单过!

Aerolyze是获奖者詹姆斯·戴森奖2020年。

设计师:thpok " Poom " Cholsaip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