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自动驾驶吊舱既可以用来运送人员,也可以用来运载货物

这款由PriestmanGoode设计的自动驾驶吊舱被选为自动网络运输(ANT)公司Dromos主办的比赛的获胜者,它既能安全搭载人类,也能作为物流卡车运送货物。为了满足21世纪的需求,吊舱需要安全、可靠、实惠,重点是模块化、可持续性和使用的灵活性。

这个吊舱采用了极简主义设计,上面有一个滑板式的电动平台,吊舱的身体就放在平台上。用一个非常相似的原理图MUJI x Sensible 4的Gacha巴士在美国,这种吊舱的建造可以让两个人舒适地分开坐,也可以根据用途储存货物。“这种类型的公共交通现在变得更加重要。它不仅解决了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问题,这是我们在公共交通中一直试图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而且特别适合后大流行时代,乘客更关心卫生和安全,”PriestmanGoode设计师兼董事长保罗·普利斯特曼(Paul Priestman)说。

宽阔的车门为人们提供了理想的通道,也为存放行李/寄存物提供了理想的通道,而开放的天窗有助于在白天照亮车辆内部。门禁门对面的互动屏幕提供相关的乘车信息。该吊舱通过按需系统运行,可以使用应用程序预订。其自主基础设施确保了它可以全天候运行,而电动动力系统有助于降低整体运输成本。此外,这些吊舱建立在Dromos的自动网络运输系统上,在距离任何地点100米内都有附近的站点,可以直接进入建筑物,有效安全地运送货物,或将人从A地运送到B地。

设计师:PriestmanGo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