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太阳能电池板+“量子点”将在建筑规模上收集能量!

你看过电影《摩天大楼》吗(是的,就是巨石的那部)?现在想象一下,这座高大的玻璃建筑是整个结构的能源来源,而不仅仅是使用能源!这一未来愿景很快就会成为现实,关键在于制造透明太阳能电池,当放置在双层玻璃窗之间时,它可以从太阳中收集能量——如果你愿意,这就是哈利隐形斗篷的太阳能电池板版本。还有,你能想象手机屏幕是用这个做的吗?我们将取消便携式充电!

研究人员创造了中性透明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新纪录,通过有机或碳基设计而不是传统的硅,实现了8.1%的效率和43.3%的透明度。建筑上的玻璃有一层涂层来反射和吸收部分光线,以降低内部的亮度/热量,而不是将能量丢弃,透明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利用它。作为背景,之前的透明太阳能电池的光能利用效率约为2-3%,这使得8.1%成为一个巨大的飞跃。“每座建筑表面的窗户都是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理想位置,因为它们提供了硅不能提供的东西,这是非常高效和非常高可见透明度的结合,”彼得·a·弗兰肯大学杰出的工程学教授和保罗·g·戈贝尔工程学教授斯蒂芬·福莱斯特解释说。

为了进一步突破界限,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先进材料公司UbiQD正在继续开发使用量子点的透明太阳能电池板,这种太阳能电池板与普通玻璃没有区别,量子点是一种能够操纵光来利用能量的微观粒子。“这些量子点是材料的超级‘纳米’粒子,大约需要10万个量子点才能跨越你的指甲。这些材料特别有优势,因为它们在广泛的颜色范围内具有非常高的效率和大小可调的光致发光(PL,发光),”UbiQD团队解释说。这项技术可以改变游戏规则,减少大型电网的大量负荷,甚至可能成为未来城市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以太阳能为动力!

设计师:UbiQ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