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Wing展示了智能手机未来“极其明智”的进化一步……

我不认为我在一段时间内会对智能手机感到兴奋,我当然也不认为摩托罗拉和LG会是造成这种感觉的公司。本周早些时候,LG“泄露”了一段他们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的视频。这款智能手机代号为Wing(与三星的Galaxy Fold不同),采用了可旋转屏幕布局,彻底改变了糖果棒手机的形式。机翼的设计很像托尼·斯塔克在2008年钢铁侠中使用的LG VX9400智能手机,它的前屏幕可以旋转90°,并向上滑动,露出下面的第二个屏幕。虽然LG泄露的视频并没有透露太多的美感,但它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展示了该公司为未来手机所准备的东西——一个承诺多任务处理的未来,没有可怕的铰链、精致的折叠屏幕和笨拙的厚手机。

外形因素

不可否认,当Wing打开时,它的形状是独特的,但它的伟大之处在于,当它合上时,它仍然是一台普通的智能手机。它没有厚重的机身,也没有不寻常的缝隙(像Galaxy Fold那样)。关闭后,你可以享受到普通智能手机的所有好处,但打开后,它的旋转格式真正向你展示了智能手机计算的新一面。Wing有两个屏幕(如果比较表面积,可能是一个半屏幕),让人感觉很清爽,而且是一种不错的感觉。这是为什么。

两个普通屏幕比一个大屏幕更好

这里有一个说法值得思考。更大的屏幕无法实现多任务处理,更多的屏幕可以。无论你的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的屏幕有多大,你很可能不会在上面同时处理多项任务——你只是在更大的屏幕上做同样的事情。这一基本认识使Wing和微软的Surface Duo有别于大多数可折叠智能手机。物理上分离屏幕确实能让你的大脑更容易区分任务,这就是Wing的好处。此外,它的分屏布局使得应用程序的UI非常有趣。你可以在大屏幕上观看YouTube,在小屏幕上浏览相关视频。你甚至可以在横屏上使用Whatsapp或Gmail,同时在较小的屏幕上输入竖屏。分屏有助于拆分应用程序体验的元素,允许你以合理的方式分离信息。想想看,把Spotify放在大屏幕上,播放按钮放在小屏幕上,或者把Netflix放在横屏上,字幕放在下面的屏幕上,这样就不会打断你所看到的视觉效果。 Even if you consider something as basic as the camera app, the Wing’s dual displays really help make clicking selfies and taking videos easier, just by being able to space out elements effectively, and separate the visuals from the controls for a cleaner, easier-to-use interface. A split screen helps really effectively split up information, and if done well, can result in a much more sensible user experience.

枢轴vs折页

与可折叠智能手机相比,可旋转的枢轴细节使LG Wing的耐用性大大提高。铰链通常被认为是可折叠智能手机的致命弱点,而且通常是第一个失效的部件。通过放弃铰链细节,LG Wing冷静地规避了铰链固有的问题。旋转装置位于智能手机内部而不是外部,可以防止任何事故,最棒的是,没有铰链,这使得Wing比传统的折叠式手机要薄得多。

无边框显示

这应该是目前为止翼部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了。只需将前置摄像头移到后面的面板上,旋转屏幕就可以实现真正的无边框设计。除了美学上的升级(因为无边框显示屏看起来不可思议),它还让Wing更安全,因为当你不需要前置摄像头时,它可以让你在物理上挡住它。

没有折叠显示器,没有问题

尽管折叠显示器看起来很迷人,但它们有两个巨大的基本问题。更大的显示器需要更大的电池,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折叠任何东西,它肯定会折痕。LG Wing令人耳目一新的机身几乎完全避免了这两个问题:常规尺寸的显示屏不会对电池造成太大的压力,而且没有显示屏折痕,因为真的不需要折叠。

到最后,尽管我们得到的只有仅仅是微剂量关于LG总部正在做的事情,这足以证明一些事情:智能手机的设计仍有创新和改进的空间,折叠屏幕可能不是前进的方向,旋转屏幕不仅仅是一个花哨的噱头,它实际上是明智的,有可能彻底改变我们与手机、应用程序和界面的互动和多任务处理方式。

设计师:Sarang Sh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