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彻底改变医疗保健未来的医疗创新:第2部分

人们都说需求是发明之母,所以如果有一样东西在这个隔离时期蓬勃发展的话,那就是医疗创新!我们都知道,健康是不可替代的,但有些做法,比如我们用来治疗骨折的石膏,在设计上就已经过时了。仅仅因为一个设计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能被改进,正是这些改进的设计在医疗保健领域的特点,一旦实施,一定会改变当今世界护理的面貌。

亚当·米克洛西的硬币大小轻拍是一个不显眼的Holter ECG/EKG,舒适地放在你的胸部,不断读取你的心脏运动。Dab的设计是最小的、非侵入性的、简单的,它试图弥合医疗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之间的差距。它小巧而精致的设计通过凝胶贴片放置在你的胸部,同时电极捕捉你的心脏活动。Dab的干电极允许它被使用和重复使用,同时不断测量一个人的心脏活动(需要通过无线充电中心定期充电),并记录准确的读数,静静地坐在你的胸部,而你完全忘记了它们甚至在那里!

purME这不是普通的N95口罩。它被设计成一种N95口罩,你可以放在口袋里,戴上几个小时,安全地呼吸,并且很容易重复使用几个月,如果不是几年的话。事实上,它的形式和材料的选择直接受到了硅胶呼吸器的启发,医护人员使用硅胶呼吸器为人们输氧。purME的硅胶结构允许它轻松适合所有类型的脸,因为它柔软的身体符合你的脸的曲线,创造一个气密密封,同时感觉足够舒适,戴上几个小时。硅胶材质使purME易于重复使用和消毒,可更换的过滤器确保您的口罩持续使用多年。

按比例缩小的

设计师Natalie Kerres从大自然中寻找灵感,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并将注意力集中在动物身上,这些动物可以保护自己免受皮肤、贝壳或鳞片的威胁。她想设计一种产品,既能模仿自然的保护和治疗,又能灵活变通——这就是方法按比例缩小的诞生了。她的设计目标是研究可控运动限制结构在预防过伸关节损伤方面的潜力。通常,在受伤时,你可能会用石膏、支架或绉纱绷带,但这限制了你的行动,也会让你的身体在等待愈合时变得僵硬。“移动性通常是与保护的权衡,因此,SCALED为灵活的保护性可穿戴设备提供了一种受自然启发的解决方案。”它采用参数化设计,使结构能够满足佩戴者的确切需求,并且可以通过设置参数来调节运动中的限制。

然而,芝加哥初创公司Cast21设计了一种可以套在任何手上的套筒。Cast21的演员当它被一种专利凝胶填满后,就会在你的手周围成型,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硬。医生根据病人是小孩还是成年人来选择袖子的尺寸。套上套筒后,填充一种专利树脂混合物,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一种可延展的凝胶。然后,医生可以调整凝胶,使其完美地拥抱肢体,给它所需的支撑。患者甚至可以在凝胶颜色之间进行选择,选择组合和渐变,打破了石膏必须看起来非常临床的耻辱。树脂通过放热反应变硬,在铸件成型时为肢体提供舒缓的热量。

放大是由爱丽丝·图纳发明的,目的是为听障人群提供附加价值,使助听器不仅仅是一种医疗配件。“在60年代,眼镜是残疾人的辅助工具。现在,眼镜已经演变成“眼镜”,成为一种时尚宣言,也是你个性的延伸。这种转变让我质疑,为什么助听器设计的主要创新是开发技术,使它们更小、更隐蔽,”设计师在开始这个项目后的思考过程中说道。Amplify采用骨传导技术,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更健康的音质体验。这项技术使设备能够解码声波并将其转化为可以被耳蜗直接接收的振动,这样就不会涉及鼓膜。Amplify基本上变成了你的耳膜!

全球医疗设备短缺,尤其是呼吸机,因为按照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生产呼吸机既昂贵又耗时。ODEK的另类它的成本不到300美元,它的工作原理是一种自动机制,可以挤压医院里常见的袋阀面罩通风设备。这种设备通常被称为急救袋,ApolloBVM可以节省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在没有呼吸机时手动泵送急救袋的时间。一个筋疲力尽的人无法像机器那样精确地长时间泵送空气,所以有了这个设备,帮助需要帮助呼吸的病人会容易得多。该设备还将包括反馈传感器,帮助微调进入肺部的空气流动,以及类似于为3D打印机提供连续数小时动力的马达。

为了让临床手术不那么可怕而设计的豆温度计专为儿童设计,感觉更像一个玩具。这款温度计由Peng Da设计,具有拟人化的设计,看起来像某种生物或外星人。它球茎状的外形让它对儿童很有吸引力,而且它的颜色范围与传统的白色或浅色医疗器械完全不同。豆子“头部”后面的屏幕显示温度,而“腹部”上的控件允许你在功能之间切换,甚至在温度单位之间切换。

由工业设计部、手部重建显微外科部设计,弯曲的是革命性设计的医用手指夹板。手指骨折会很疼,然而,骨头脱位不仅仅是疼痛,如果治疗不当,你可能会终身失去手指的功能。这种弯曲体利用了聚合物的抗拉强度,巧妙的设计提供了一种不仅有效,而且无创的医疗解决方案。与目前需要手术的医疗程序不同,Bend只需要一个长指甲。一端系上一根线,另一端系上弯曲夹板。然后将绳子缠绕在夹板上,这样手指就能再次塑形,使骨头正确对齐。

阿尔托是一种自我注射装置,专为患有影响灵巧性的慢性疾病的患者设计。阿尔托的系列产品都有相同的几何形状,但友好的形式,唤起一种信任感。更重要的是,他们消除了医疗设备的耻辱,创造了一种更平易近人的产品。这种信任的元素已经被引入到产品的各个方面,从包装到界面。通过将这些属性投射到每个元素上,我们便能够获得更加和谐的体验。剑桥咨询公司的这个设计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的漂亮例子。

急救员由方迪、李鹏程和余元一合作,旨在增加这些机会。它不仅可以帮助那些不知道CPR的人,还可以帮助那些知道CPR的人有效地执行CPR。CPR急救器是一个广泛的工具包,包括一个自动输送氧气的呼吸面罩,同时协助患者呼吸,以及一个有4条腿和胸带的CPR模块,以确保对患者的稳定,持续和有效的压力。顶部的液晶显示屏指导你完成整个过程,同时还实时显示患者的血氧浓度和心电图。设计成折叠成一个紧凑的设备,CPR急救器可以很容易地存储在任何灭火器可以放置的地方。

更多奇妙的医疗创新,请查看我们的第一部分在系列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