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有洞的房子设计减少了室内污染,并使用升级的穿孔砖呼吸!

创造性地使用传统材料是使建筑结构真正脱颖而出的关键。这座由CTA创意建筑事务所设计的墙屋通过使用穿孔砖展示了创造力。它的选择是为了促进自然通风,引入阳光,让房子本身呼吸。

这个“健康”的结构是越南边和市的一个多代家庭住宅,他们唯一想要的是生活空间感觉明亮和通风。“根据最近发表的科学研究,室内空气质量比室外空气质量差。因此,我们与房主的大部分讨论都倾向于一个能够24小时自我“呼吸”的房子的想法,”团队说。建筑的大部分外部覆盖有穿孔的方砖,可以让新鲜空气和自然光线进入。它还促进了设计上的升级循环——所有的砖块都是从附近的建筑工地回收的,然后在每个砖块上打了四个小洞。材料的可重用性和创造力同样重要。

该团队还设法保存了烧焦和变黑的砖块,并艺术地使用它们形成深色斑块,为外部美学增添了更多的纹理和维度。砖块被随机排列,形成不规则、凹凸不平的表面光面——就像材料本身一样非常规。通往入口的一段宽阔的阶梯上印着与砖块相匹配的多孔图案,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它几乎看起来就像一个永久的阴影投在砖块上。为了进一步增加自然的呼吸感觉,在主房间的周围种植了一个小“花园”,这使得空气质量更好,也与砖色调形成了非常需要的舒缓对比。

房子有一个畅通无阻的大起居区域,其中有两个巨大的方形窗户,这些窗户是在Wall house的正面立面上制作的,以获得最大程度的自然光线。另一个窗户元素是玻璃屋顶,它照亮了房子的其他角落。所有这些细节不仅增加了房子的“呼吸”质量,也增加了空间的开阔度。住宅其余的材料面板保持非常简单-暴露骨料混凝土覆盖地板,深色木材用于厨房橱柜。一个带线框栏杆的黑色金属楼梯通往住宅的第一层,也是一个展示隔离装备的好地方——我不能是唯一一个每顿饭都穿着不同睡衣下楼的人,对吧?

设计师:CTA创意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