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鞋子消毒擦鞋垫是一个好主意/坏主意的好例子

有意图,也有执行,虽然大多数东西都是出于良好的意图而创造的,但它们的执行可能并不一定反映它。现在在Kickstarter上被取消的产品Shuzon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可能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潜力。26岁的阿里尔·扎克森伯格发明了这款名为Shuzon的鞋垫,当你站在上面时,它会在你的鞋底上涂上消毒剂。好主意,不是吗?我也这么认为,但我花越多的时间看这个设计,我就越觉得也许门垫的设计不是完全万无一失的。

这款名为Shuzon的门垫由两部分组成,当你踩在上面时,它可以为你的脚消毒。柔软的泡沫层有助于将消毒剂均匀地分布在鞋子底部,这样当你进入房间/办公室/医院/商店时,你就不会不小心把任何细菌带进家里/办公室/医院/商店。这就是Shuzon的意图,考虑到当时的情况,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概要,是人们穿的那些浪费鞋套的绝佳替代品。然而,Shuzon在执行这一意图时出现了一些问题。让我解释一下。

Shuzon是一个正常大小的门垫,有两个部分,一个是粉色的,一个是蓝色的。其中一半用来消毒,另一半用来吸收多余的消毒剂。哪个是哪个?我希望我知道。不幸的是,门垫上的泡沫只显示了商标,所以不完全清楚我应该先踩哪块泡沫;这只是一个小问题,还有更大的问题。Shuzon是一个普通的门垫,从中间一分为二。一般人不会站在门垫的一半上,他们可能会把一只脚放在每一格上(当他们在门口的时候,没有人会占据门垫的一角)。除非有明确的解释,否则大多数人最后可能只会消毒碰巧在正确的泡沫块里的一只脚。第三个问题是书宗的水平方向。 Nobody side-steps when they walk into a house. People walk forwards, so it would only make sense to design the doormat in a way where the disinfecting block was kept BEFORE the drying block, and not BESIDE it.

Shuzon设计中的其他小问题可能是没有考虑到当宠物踩到它时会发生什么,或者有一群人站在门口(没有人真的站在门垫上),或者有人把包裹放在你的门垫上,把它的底部弄湿了,甚至是底部的液体消毒剂用完了,但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Shuzon是一款意图很好的产品,但说实话,它离完美还有一些设计上的调整。我希望看到设计社区的未来迭代,让这个产品变得更好,因为天知道我们真的需要它!

设计师:阿里尔Zaksen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