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履设计采用现代科技,给你终极时尚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你知道吗?已知最早的鞋子是山艾树树皮凉鞋,大约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000或8000年,1938年在美国俄勒冈州的Fort Rock洞穴中被发现。这种谦逊和原始每天都带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一代人都在鞋子设计的时间轴上留下了独特的印记——从中国女性为了保持脚小而穿的木鞋到坎耶·韦斯特的Yeezy鞋。这种多功能产品已经从必需品发展成为时尚配饰,这个系列让人想起我们现代未来时代最好的鞋子设计。你看看这些,我去研究第一双高跟鞋是什么时候设计的!

这是链接由Padwa Design、Olga Kravchenko和Yehuda Azoulay设计,这款鞋没有鞋带、绑带,甚至没有鞋面套。从字面上看,这是一种“夹在你脚上”的鞋底!林克展示了一种非常独特的鞋类设计方法。只要踩到鞋底,它们就会自动拥抱你的脚,确保自己在适当的位置。没有任何上层覆层,Link给人的感觉就像赤脚走路一样。它们可以让你的脚保持通风,提供你从运动鞋中获得的所有自由活动和安全,但有人字拖的透气感觉。Link的设计就像一个巨大的脚垫,由EVA鞋垫制成,提供了舒适性和握力,还有一个坚硬的TPU大底,带有碎片式设计,允许它随着你的脚弯曲和弯曲。这两种材料共同构成了Link的结构,赋予它灵活性、开放性、摩擦力/抓挠性,甚至在你的脚周围有一个保护保险杠,防止你的脚趾意外受伤和碰撞。

胡萝卜设计的耐克自系带运动鞋概念看起来就像来自未来。硬壳组件和光泽/哑光表面的对比,除了熟悉的轮廓外,它们看起来和感觉完全不像传统的鞋子,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为了突出鞋子的未来感,这款概念性运动鞋配有红色蕾丝,与黑色运动鞋形成鲜明对比。鞋带从大底延伸到前面,然后延伸到鞋跟,在那里它们连接到一个由按钮触发的马达。轻敲按钮和电机收紧鞋带,确保鞋子到位。点击第二次,鞋带松开,让你滑出你的鞋子!教科书式的“闭嘴拿我的钱”产品!

使用3D打印,Ausin的新百伦研究旨在重新设计击剑鞋,保持不同的用法在脑海中。结果是,两双鞋看起来属于同一家族,但你可以立即注意到,两只脚的鞋底是如何完全不同的,这是由在向前弓步时感受到最大压力的脚部区域塑造的。想象一下,这种设计理念将不同设计的鞋类应用到保龄球或高尔夫球等其他运动中!

工厂的鞋(Native Shoes)没有使用新材料,而是将旧材料引入一种新的、独一无二的产品。鞋子的每个部分都是植物材料,使用黄麻、菠萝壳、红麻、亚麻等材料,并使用橄榄油等天然油处理,以获得柔软和舒适。这款鞋的设计中有一些棘手的地方,包括找到鞋底的解决办法,Native公司与法国的Reltex公司合作,设计了一款鞋底,包括桉树浆鞋垫、红麻(大麻)和玉米缓冲,以及基于糖浆的胎面,使鞋子具有抓地力。将运动鞋的所有部件粘合在一起是下一个挑战,因为大多数制鞋公司都依赖有毒的、不可生物降解的石油化学粘合剂来粘合运动鞋的各个部件。Native的解决方案是将所有部件都用植物性的线缝合在一起,这种线足够结实,可以用来制作运动鞋。

ASICS与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合作,推出了最新版的Metaride这是一款全白色的跑鞋,鞋身的图案灵感来自日本Yatara竹编。这些织物条看似杂乱无章地包裹着自己,但实际上,它们被巧妙地放置在鞋子上,通过与使用纤维素纳米纤维的创新Flytefoam基板结合,使脚保持稳定。纤维素纳米纤维是一种坚固轻便的木浆制成的材料,目前正在日本进行研究和探索。Kuma将这款鞋描述为“移动的建筑”,他依靠Yatara的古老技术来提供美学活力和舒适的合脚。

为定制的舒适性而设计,在跑步时无与伦比的轻盈,耐克的Joyride Run Flyknit它的鞋底充满了许多黏糊糊的小海绵珠子。类似于你的脚的豆袋,Joyride给你的脚同样的感觉豆袋给你的身体。一个缓冲的经验,采取你的脚的形状。设计完美,这些珠子有绝对完美的密度,让你在任何表面上跑步,而不会感觉你的脚跟,小腿或膝盖上的压力。这些珠子由热塑性聚氨酯或TPE制成,经过尺寸校准,精确地放置在鞋底的关键区域,当你的脚着地时,它们会向各个方向展开,缓冲冲击,让你真的感觉你是在记忆泡沫床上跑步,或者如果你想要一个更诗意的对比,那就是在空气上跑步。

鞋肯顿·李

孩子们长得很快,这意味着他们的衣服和鞋子也很快就穿不下了,这就迫使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要么在不合脚的时候还穿鞋,要么光着脚到处走。肯顿推出了一款能够经受住这个成长过程的鞋子生长的鞋子这是一款创新的鞋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它可以扩展到适合儿童的尺寸。不合脚的鞋子很不舒服,但光脚走路会让孩子们容易感染土壤传播疾病和寄生虫,除了割伤、烧伤和水泡外,这些疾病甚至会导致死亡。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一双鞋子也会跟着他们一起成长,从而避免了孩子们穿不下鞋子的不幸情况。这款凉鞋在前面、两边和后面都有延伸,就像一条腰带一样,随着尺寸和必要性而扩展。

3D惊喜鞋是直接在3D CAD软件中概念化的结果,而不是先画草图,然后再建造。这款概念鞋采用一体设计,从上到下有细微的梯度,在视觉上创造了鞋子和大底之间的分离,而两者之间没有表面断裂。利用脚的形状,在骨骼和肌肉的基础上,3D Surprise被设想为一款新时代的徒步靴,设计简单而复杂。这款鞋有夸张的踝骨突出细节,有纹理的鞋底,看起来工业和有机的同时。

它可以弯曲你的脚后跟,适合任何尺码的鞋子斯普尔兹4号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以配置为稳定闪光或连续闪烁。在稳定灯光下的运行时间为70小时,闪烁时的运行时间为100小时,大约每3个月需要更换一次电池。它们甚至被设计成绝对防水的,所以无论你在阳光下,下雨,下雪,你都知道你是可见的,并且字面上“标记”着安全!

皮埃尔·哈代的氛围的运动鞋是冲锋队美学的完美体现,锯齿状的斑马式设计赋予了鞋子沉重的活力和对比,使它们绝对引人注目和令人惊叹。由胶底和小牛皮鞋面打造,来自Pierre Hardy的Vibe运动鞋在一个独特的包装中包裹着奢华和时尚。与活泼的几何条纹形成鲜明对比,Vibe的图案实际上是从声波中汲取灵感,通过从底部到顶部的皮革裁剪,将声波转化为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