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智慧奖将优秀的设计培育成行业领先的产品

从字面意义上讲,奖励的目的是根据一套指导方针奖励某些东西。奖项是成就的象征,但却不是完全成功的象征。想想看——如果一个设计的名字有一个奖项,它就被认为是伟大的吗?还是因为它能给用户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而被认为是伟大的?奖项和现实世界的影响有时是相互排斥的,但设计智慧奖正在积极尝试弥合这一鸿沟。中国首屈一指的奖项计划设计智囊奖(DIA)不只是奖励好的设计。它孵化了它。一个奖项可能是一个象征性的成就,但对于DIA来说,这个奖项通常直接与现实世界的影响联系在一起,因为参加设计智能奖的设计,从简单到原型到产品宣传都在奖项的时间轴上。这是一个漫长、艰巨、细致的过程,不像标准的奖励计划,更像是设计改进、开发、展示和设计业务方面的速成课程。在项目结束时,所有参与者都将拿出自己的见解和技能,将自己的产品从素描簿推向市场,而获奖者还将额外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现金奖励。145000美元)。

DIA大奖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复杂而有条不紊的评审过程,由多达500名多学科设计专家在几天内进行,他们会亲自审查每一项设计。反馈和批评是建设性的,DIA奖评判项目的方法是非常全面的,考虑到从概念的质量、有用性、可行性、对个人和全球范围的影响、作为产品和业务的可持续性,以及其适销性等方方面面。评选过程也分为三个部分。评审程序分为三轮,第一轮在网上进行,评审团成员要花整整一周的时间分析有潜力的项目。第二轮包括近距离观察产品,评审团成员与实物产品互动,通过观察它的比例,在触觉层面上判断它,测试它,并像消费者一样与它互动。一旦评估完成,第三轮就开始了——让设计师有机会向大众介绍他们的产品。第三轮比赛在一个舞台上举行,观众有评委、企业负责人、媒体人员和消费者,类似于TED演讲,允许你直接向消费者推销你的设计,并评估他们的接受程度。

DIA奖目前已经举办了五年,现在正在接受2020年版的参赛作品。该奖项倡导“人的智慧、生活的智慧、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产业的智慧”的核心价值,横跨四大大类,从产品的简介、意图、视觉表达(你的展示和渲染技巧),到产品的描述、概念验证,再到产品的表达能力,都要对每一件产品进行细致的审视和审视。DIA奖的新兴获奖者将获得高达10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现金奖励。145,000美元),并拥有将产品推向下一步所需的所有技能和资产。该奖项的获奖者还将被纳入“DIA平台”,该平台集成了数百家风险投资机构、孵化器、制造企业和政府。并邀请优秀参与者参加资本对接、产品孵化、知识产权拍卖等产业活动。DIA大奖的精神是将强有力的想法转化为有影响力的、改变世界的设计。DIA大奖不仅仅是一个奖杯和标志,它赋予获奖者和参与者所有的曝光率、技能和工具,帮助他们开始他们的产品之旅。此外,这100万人民币肯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让你的项目通过设计智能奖可以加速它的发展,让项目和你一起走上成功的轨道。滚动下面,看看过去一年DIA奖的一些获奖者。你很可能在某个地方听说过或见过它们,因为它们的定义、设计和执行都非常出色!

点击这里提交你的设计!最后提交日期:2020年7月6日。

-免费注册
-金奖(2名-每名$145,000)
-银奖(8名奖金:$29,000/名)
-铜奖(10名,每名$ 14,000)
-荣誉奖(约300个奖项)

2019年DIA获奖设计

Open Bionics设计的Hero Arm(金奖)

Open Bionics公司设计的Hero Arm是一种低成本、高影响力的工具,旨在帮助残疾儿童提高灵活性和可访问性,是一种3D打印手臂,提供市场领先的功能,成本仅为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一小部分。此外,手臂甚至可以定制来自超级英雄和著名漫画书或电影人物的图案、纹理和颜色组合!英雄手臂是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仿生手,也是第一个可供8岁儿童使用的仿生手。

杭州设计创新视觉辅助眼镜(金奖)

这些太阳镜不仅仅是视觉障碍的象征。它们就像一副眼睛,让视障人士“看到”周围的东西。安装在眼镜一侧的摄像头可以帮助记录佩戴者周围的物体、环境和人,而一副骨传导耳机则可以帮助视力受损的佩戴者将摄像头的反馈转化为音频。这种骨传导耳机不仅能给佩戴者提供音频反馈,而且不用坐在佩戴者的耳朵里,所以耳朵仍然可以自由地听到周围的声音!

这款眼镜采用了轻质塑料钛合金机身,内置了有助于图像识别的内部芯片。配上移动应用程序,这款眼镜极大地提高了盲人的生活质量,尤其是在户外。第二代眼镜甚至配备了触控面板,以帮助使用视频助手、字符识别和地图路线等功能。

Pop-Up Booster由Studio Gooris Limited设计

弹出式助推器是一款便携式可折叠助推器座椅,它依靠折纸折叠图案在打开时变成一个坚固耐用的座椅,当你使用完它时,它可以向下折叠成平坦的轮廓。这种超强的折纸结构可以承受75公斤重的20,000次冲击。它还设计为使用5带安全带安全地抱着您的宝宝,适合大多数椅子,非常适合忙碌的家庭和接待空间。

格力电器的协作式食品机器人

在专业的厨房里,最重要的是能够日复一日地重复一套菜单上的菜肴。简而言之,这正是机器人手臂应该做的工作。协作式食品机器人将厨房变成了生产线,将菜肴还原到极致。机器人依靠2D和3D输入来帮助他们重新制作菜肴,多轴机械臂可以用人手的自由度移动,但其复杂性和精度只有机器人才能达到。祝你胃口好!

孙宇设计的一次性洁牙指槽

用食品级天然乳胶制成的一次性清洁牙齿手套是一种简单的手指手套,顶端有纹理,可以用作一次性牙刷。完美的酒店,餐厅,野餐,甚至飞机,Fingerstall是一个干净,有效的塑料牙刷的替代品。它直接滑到你的手指上,让你高效地清洁牙齿,并在你完成后处理掉它。天然乳胶结构也有助于它的生物降解,所以它不会像每年数百万只塑料牙刷那样堵塞地球或污染海洋。

阿迪达斯Futurecraft 4D

光束可以参与设计过程的概念听起来很有革命性,不是吗?阿迪达斯Futurecraft 4D中底采用了一种名为“数字光合成”的工艺进行3D打印,在这种工艺中,光束可以让产品在树脂浴中固化。这导致能够打印不可能的设计零浪费,这就是为什么Futurecrat 4D看起来和感觉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惊人和舒适!

由Innozen Design设计的WT2实时耳机转换器

WT2耳机背后的理念是共享体验。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款耳机采用了分格设计,你可以把一半的耳机交给其他人,这样你们俩就各有一个耳机了。一旦你们都戴上耳机,WT2允许你们主动用各自的语言交谈,而TWS耳机中的硬件和AI则实时记录、翻译和回放语音!WT2翻译耳机采用“1+2”翻译系统,支持40种语言的实时双向翻译,是全球首款真正实现自然交流的翻译设备。

Ona Radio by Lexon

令人遗憾的是,智能手机(尤其是iPhone)扼杀了收音机。收音机的感觉一直是一个复古的产品,而Ona帮助重新定义了一个设计,这是相等的部分复古和当代。这款酷炫、古怪、充满活力的收音机带有一种时髦的复古氛围,可以连接智能手机,当你不收听电台时,它还可以作为蓝牙扬声器使用。如果你确实喜欢听收音机,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上面那个漂亮的透明表盘吗?它可以让你微调收音机的频率,找到你最喜欢的频道。很诱人吧?

IU+设计的便携式智能心电图

是的,你的智能手表内置了一个ECG/EKG,但对于那些想要更可靠、准确和负担得起的人来说,便携式智能心电图仪提供了在任何地方收集ECG数据的能力。这个微型设备比拇指驱动器大不了多少,带有两个接触点,可以帮助你捕捉心脏的健康状况,然后医疗专业人员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辅助诊断。该产品由纽扣电池供电,在不需要更换之前可以运行一整年。这款医疗设备在设计时考虑到了便携性,它可以直接放进你的口袋,也可以很容易地放进钱包里,让你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随身携带健康。

Neolix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

Neolix自动驾驶汽车具有4级自动驾驶功能,旨在满足欧盟的轻型四轮车(L6e)标准,并且能够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运行24小时。电动汽车运动滑板底盘和顶部的模块化设置,允许它根据用例进行转换,使其具有多种用途的能力。Neolix的载重能力高达500公斤,可以很容易地充当货物运送舱,自动售货/零售体验,甚至是巡逻车!

-免费注册
-金奖(2名-每名$145,000)
-银奖(8名奖金:$29,000/名)
-铜奖(10名,每名$ 14,000)
-荣誉奖(约300个奖项)

点击这里提交你的设计!最后提交日期: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