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建筑设计,展示了为什么它是现代建筑的未来!

长期以来,混凝土一直被认为是更为野蛮和原始的建筑风格。混凝土设计几乎给人一种未完成的感觉,现在有了自己的野兽派运动。混凝土设计,其原始的外观,与以玻璃摩天大楼为主的现代景观场景形成了鲜明而美丽的对比,但传统上风格非常大胆。直到我们看到这些建筑设计。为现代世界重新发明混凝土,这里的每一个设计都将混凝土融入了现代,几乎未来主义的设计,展示了为什么这将是引入现代建筑的完美材料!

几乎超现实的外观,“岩石中的房子”由Amey Kandalgaonkar创造一种对比——使用与自然斗争多年雕刻的天然石头形状,以及混凝土和玻璃内部来雕刻出生活空间。这个古老的考古遗址受到沙特阿拉伯Madain Saleh的岩石切割墓建筑的影响,是新旧建筑的完美结合。这个概念的设计师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岩石凿墓建筑的图像时,我知道我必须把它作为一个建筑项目的灵感。过去的建筑商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建筑遗产,我相信他们在将建筑环境与自然元素融合方面做得很好。”

taki Nabeshima建筑事务所使用混凝土作为其材料的选择,渲染这个极其豪华和未来的度假住宅。该系列的一部分题为“单独的房子’,这个总部位于东京的事务所由Makoto Takei和Chie Nabeshima领导,是Bourdais委托的15家公司之一,他们设计了一个终极度假屋,最终将在西班牙山区Matarraña地区建造,这是他Solo Houses项目的一部分。

你无法否认古老建筑的魅力。中国建筑师张轲偶然发现了这样一个场地,并将其改造成一个开槽旅馆,以小房间为特色,同时保持空间的神圣性。该项目的目的是突出这些传统庭院社区的潜力,这些社区正逐渐被现代建筑所拆除。他们解释说:“这个30平方米的青年旅社项目的目标是在北京超紧凑的传统胡同的限制下,寻找创造超小型社会住房的可能性。”

建筑师的另一个杰出设计Amey Kandalgaonkar这个名为“沙漠中的房子”的设计设想了一个由无情地吹过沙漠景观的强风雕刻出来的形状。该设计围绕着天然岩层,几乎保留了原始地层的纹理。该设计几乎拥抱了岩石,将新旧建筑并置,以及我们如何看到两者和平共处的未来。

赫斯维克工作室的Zeitz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A)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洲当代艺术博物馆。该设计向其所在地开普敦致敬,将一个粮仓整合到九层结构中。Heatherwick描述了其中一个设计挑战,他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打开这个曾经死亡的结构,把它改造成一个地方,让人们看到和享受来自非洲大陆的最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品。技术上的挑战是找到一种方法,在不完全破坏原建筑真实性的情况下,从十层楼高的管状蜂巢中开辟出空间和画廊。”

将混凝土引入到更日常的结构中,这个扩建项目由Paul Archer设计混凝土的极简主义与玻璃板形成对比,让充足的光线进入厨房空间。建筑师说:“这片庭院沿着相邻花园墙之间的后翼延伸,经常被掩盖和未充分利用。”设计团队解释说:“它提供了一个明显的区域来扩展厨房、餐厅和起居空间,以满足业主的需求。”

这一群度假公寓IDMM建筑师位于韩国江原道地区的该项目以棱角分明的混凝土和玻璃体量为特色,这些体量从倾斜的场地向外延伸,以确保最佳视野。建筑师Heesoo Kwak和他的首尔工作室IDMM Architects为位于Sari-gol山谷的场地设计了U撤退,该场地周围是陡峭的悬崖。棱角分明的现代设计通过向外的窗户赋予了功能吸引力,为每个人提供了山谷的美丽景色。

在这个住宅项目中,建筑师Ekaterina Künzel和María Belén García Bottazzini合作创造了一个适合家庭的住宅,使用纯混凝土结合黑色元素作为外部和公共空间。房子拥有柔和的木制内饰,消极的空间打破了沉重的混凝土外观的单调,创造了一个现代的充满活力的外观。为家庭设计,这个明亮通风的空间承诺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架构师路德维希Godefroy他设计了Casa Mérida,一个碎片化的混凝土房子,参考了神圣的玛雅道路。该住宅位于墨西哥Mérida,是当地玛雅文明的首都,占地80米。该住宅基于Sacbe,这是古代玛雅人用来连接不同社区的道路系统。

工作室Arhitektura d.o.o他设计了一个低矮的混凝土房子,围绕着中央庭院,连接着房主的生活空间和他们的陶瓷工作室。这座建筑被称为“陶瓷设计师之家”,混凝土外观掩盖了房子内部保持的微妙平衡。我们喜欢特别注意混凝土的使用,以及房子院子里流动的混凝土椅子。Arhitektura d.o.o解释说:“中庭的设计是为了将家庭生活区和主人的工作室统一在一个屋顶下,房子与视觉上繁忙的周围环境是封闭的,这些环境在未来将经历不可预测的发展,同时提供一个光线充足、完全连接的生活和工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