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日本设计师如何用传统工艺改变我们对一次性产品设计的看法雷电竞手机app下载

让我们从一个问题开始,上次你去寻找一个产品,比如说一个吹风机你在那个设计中寻找什么?常见的答案是产品的特性、价格、颜色、形式,当然还有品牌等等。但我们从未想过一旦我们用完产品会发生什么。我相信任何设计都是真正可持续的,当设计师在我们使用完产品后,对产品的处理有一个解决方案。设计师清水孝代(Kodai Shimizu)实际上在他名为“工艺-技术人计划”的设计作品集中实现了这一想法。

这些设计背后的理念很简单——如果我们为我们的产品创造一个情感方面,并提供一种在家维修它们的简单方法,这些以前一次性的设计将成为传家宝,代代相传。Kodai Shimizu是埃因霍温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他决定通过使用线作为导电材料来改变我们对日常物品的处理方法。目前包括的产品有吹风机、收音机、扬声器。这个线程集合取代了开关和控件,而是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机制来控制这些产品的容量、速度或温度。此外,设计非常简单,如果需要,拆卸和维修设备很容易!

“由于在这个项目中使用线程将部件组装在一起,不仅更容易拆卸和维修,而且还可以通过使用载流线程为家用电器添加新功能。通过旋转家电的一部分,螺纹相互接触,电压变化,电器内部的微芯片根据电压值做出反应,导电的螺纹就像一个调光开关。”

“工艺-技术人员计划”几乎是对当今市场上大规模生产产品的一种反叛。使用木材作为产品的主体,确保每个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优雅地老化,几乎随着产品使用的每一年而变化,吸收用户的记忆和特征。我知道技术进步很快,是的,未来的吹风机或扬声器可能毕竟是一种全新的设备,但告诉我,你会让这样一个美丽的永恒的收音机流传下来,扔掉,还是会像你爷爷最喜欢的黑胶唱片和转盘一样对你珍贵?我知道我会珍惜我的。

设计师:恒大清水

的吹风机

吹风机的透明顶部可以作为温度控制装置。表面的简单扭曲与更高的温度有关。这种设计几乎类似于模拟的美,让你真正看到导致这种温度变化的物理相互作用(以及螺纹的扭曲)。

收音机

旋转这台收音机顶部的木盘,可以看到线的相互作用和频道的变化。我可以看到不同时代的人们——一位祖父和他的孙子惊奇地看着他们几乎是在玩这个设备来接收他们最喜欢的广播频道。

演讲者

虽然没有透明的表面来享受互动,但这款厚实的扬声器设计将细节保存在扬声器之上,你可以在调整音量时看到它们的移动。

虽然这只是这里展示的三件产品,但该项目提出了对我们现代日常生活中的日常用品的新看法,质疑我们周围的材料和电子技术。在看了这个系列之后,它确实给了我一些思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