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学院的新电池可以从人体汗液中获取能量

健身追踪器的讽刺之处在于,由于电池的限制,它不能无限地追踪你的健康状况。每隔几天,追踪器就需要取下,充电,然后再次佩戴。按照这种逻辑,可穿戴设备真的能追踪你的健康和健身状况吗?或者只是99%的健康和健身?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正在研发一种电子皮肤,一种充满传感器的贴纸,它可以将人体汗液转化为足够的能量,为心率传感器、血糖水平追踪器,甚至是低能蓝牙收音机等基本设备供电。这些贴纸的原理是从我们产生的汗液中获取乳酸盐。电子皮肤的燃料电池可以吸收乳酸盐,这种燃料电池由碳纳米管制成,碳纳米管含有铂/钴催化剂和一种酶,这种酶利用空气中的氧气将乳酸盐分解成水和一种叫做丙酮酸的物质。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些贴纸可以产生持续的能量流(高达“每平方厘米几毫瓦”),足以抵消对电池的需求,该技术希望最终能取代电池。

虽然这项技术还不能完全取代苹果手表上的电池,但科学家们正在寻找收集生物能来为可穿戴健康设备供电的方法,这是很有希望的。在很多方面,它都是自动手表创新的延伸。自动手表利用佩戴者的动作来保持手表的运行,或者更具体地说,像PowerWatch 2这样的手表,它几乎完全依靠佩戴者产生的体温来运行。

图片致谢:加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