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获殊荣的摩天大楼设计旨在保护地球免受人类错误的影响

摩天大楼一直以来都是地位和权力的象征。我的意思是,谁不想现在被隔离在摩天大楼里,可以看到美丽的、不受干扰的天空,帮助他们打发时间呢?但eVolo的摩天大楼竞赛旨在赋予这些身份象征全新的意义。一年一度的摩天大楼竞赛成立于2006年,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高层建筑奖项之一。它认可通过实施新技术、材料、程序、美学和空间组织重新定义摩天大楼设计的杰出想法;还有关于全球化、灵活性、适应性和数字革命的研究。这是一个探讨摩天大楼与自然世界、摩天大楼与社区、摩天大楼与城市之间关系的论坛。随着2020年的获奖作品刚刚发布,我们从获奖者中挑选了最好的设计,以展示每一项设计是如何旨在解决问题,拯救地球,为我们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作为2020年eVolo摩天大楼竞赛的参赛作品,该设计737 Max塔把现代世界上最具争议的飞机之一变成了房子。波音737 Max在2016年推出后成为头条新闻,当时有消息称,该飞机自身的内部软件导致飞机故障并急剧下降。这一故障导致两架737 Max飞机与机上乘客发生致命碰撞,使整条飞机线受到质疑。“那已经造出来的飞机呢?”设计师维克多·雨果·阿泽维多和谢丽尔·徐璐心想。737 Max摩天大楼充分利用了飞机的建筑潜力,将其转变为流浪者的一系列经济型住宅。这些飞机被垂直堆叠,并修剪成飞机层层叠塔的基本形状。

考虑到我们的生活方式,气候变化、全球变暖和海平面上升听起来是必然的。诚然,COVID-19让我们暂停了一下,但当我们恢复生活时会发生什么?Charles Tzu Wei Chiang和Alejandro Moreno Guerrero设计的海岸防波堤是我们面临灭绝威胁的面向大海的城市的解决方案!塞内加尔的圣路易斯位于该国西北部,塞内加尔河口附近,几代人都是渔民的家园。这是一个敌对领土,与周边国家围绕既定的渔业边界和领土不断发生冲突。除了政治和社会问题,该地区还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这样的自然现象迫使社区向内陆迁移,远离海岸。该方案基于传统的柱子结构,用于防止侵蚀。这些结构将作为新的垂直住宅单元的基础。该项目还受到塞内加尔传统木结构建筑的启发,该建筑使用了复杂的拱形系统和拉伸结构。 The system allows a high degree of adaptability and extendibility to create a new community by the sea challenging the rising sea level. This idea won them third place in 2020 eVolo Skyscraper Competition.

想象一下一座没有电梯的摩天大楼,就像雷神之锤一样,只有那些能爬上楼梯到达摩天大楼顶部的人才配得上这座豪华的景观。唐玉田、徐云涛设计的平等主义自然摩天大楼,想象了一种新的建筑类型,由人类对自然的渴望而不是资本驱动。传统的摩天大楼被重新想象成一座山脉,在城市环境中提供了一种体验自然的新方式。曲折的攀爬路径与抽象空间一起发展,鼓励人们与自然之间意想不到的接触。而且这里没有电梯,只有50层的高层公寓,买杂货将成为新的锻炼方式!

有多少人知道可燃冰?天然气通常是水和浓缩天然气的冷冻混合物,可以在冷冻状态下点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丰富的化石燃料之一。当我们挖掘海洋来满足我们的消费时,海洋垃圾的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由于塑料的结构特点,它不会轻易被海水腐蚀。因此,设计师白学军、庞楚成、翟磊、孙宇阳、刘电奥提出了利用当地材料,将塑料垃圾变成3d打印材料,作为我们自己的建筑材料,并填补可燃冰开采造成的海底裂缝,防止二次灾害。“为了最大程度地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我们将可燃冰和海洋垃圾重合度最高的位置作为建筑工地。建筑中有两条主要的移动线,向下的材料和向上的能量。其中,能源塔将海洋上的塑料垃圾转化为3D打印材料,沿着核心圆筒向下打印建筑和能源罐,将自己变成一个有生长的建筑。此外,能量塔将海底的可燃冰开采出来,加压液化后储存在能量罐中,再通过轨道、机械臂等设备运输到货船上,最后运回城市,成为城市的新型清洁能源。”

2020年到来了,冠状病毒从武汉开始蔓延到中国各地,中国政府在短短10天内建造了一整所医院来支持病人。虽然这场战斗还在继续,但未来看起来很可怕,需要解决这些紧急要求的解决方案。作为全球公民和建筑师,Ngo Thanh Ha Tien和Dao Duy Tung正在考虑建立一个流行病紧急补给站系统,其目标是勇敢地面对像病毒爆发这样的情况。它的主要功能将是紧急护理服务,以填补医院资源不足的诊断室、强化治疗、治疗室、带有医疗设备的病床护理区……特别是,为了满足紧急需求,建筑必须使用模块化技术(有点像堆叠乐高积木来快速建造一座塔),以便在很短的时间内组装起来。在大都市,垂直配置的建筑有利于更高效的基础设施,这也是大流行爆发时的主要区域。这个应急补给站能够适应许多地形,特别是在对流行病准备不足的地区,如非洲、亚洲、南美……

由聂子杰、沈晨、郑坚设计的漂浮城市位于南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这个保护珊瑚礁的国家尤其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问题的影响,据认为,它的领土可能在未来60年内消失。该设计提出在近海海域建造一系列墙状的摩天大楼,从三个方面对抗海平面上升带来的问题。首先,通过研究海岸的侵蚀和洋流的方向,建筑体量的设计是用来减缓洋流在建筑周围流动的速度。通过这种方法,水中的沙子和泥浆能够沉淀成沉积物,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培育出新的岛屿。其次,随着摩天大楼的设计,被海水淹没的土地面积被转移到空中,成千上万的住宅单元被建造在空中,为人们提供生活和使用的地方,保护他们免受飓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第三,在构建垂直生态系统为居住在其中的人们提供绿化的同时,它也可以成为基里巴斯和其他南太平洋地区保持植物多样性的种子库。同时,位于水下结构物之间的大量人工构件可以成为珊瑚礁保护和再生的场所。

梁成(Bryant Lau Liang Cheng)提出了一个建筑系统,允许居民不仅参与自己的单位设计;但是建筑内部的程序和设施。这个过程被插入到购买设备的时间和完成建造所需的总时间之间——这段时间经常被忽略和忽视。通过这个过程,居民可以选择他们的设施和社区,在这个过程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住房单元将不再重复堆叠,与居住在其中的居民没有任何关系-住房和人之间的情感纽带。提出的建筑体系只有通过社区参与设计才能完成和实现;实现超越计算设计所允许的可能性,突出人类创造力的价值。高层建筑现在成为个人表达自我的媒介;把权力交还给居民,而不是只受资本主义议程的支配。通过将传统的集中式空中花园分解成更小的组件,并将其分布在整个建筑的垂直高度,“隐形”空间根据居民的生活方式随时间的变化而扩展。 These conditions allow modular units to expand or subdivide for either rent or sale, providing residents with incentives as time goes by. With this set-up, residents no longer have to move out for better accommodation; a longer duration of stay in their original homes and communities is encouraged, leading to a better sense of ownership and belonging.

NASA提出了一个概念,提出在火星和太阳之间的特定地点(称为拉格朗日L1)创建一个人造磁层。在这个特定的地点,有必要创造一个物体,产生一个强度在1-2特斯拉之间的磁场,能够保护火星免受宇宙射线的伤害。亚当·费尔南德斯的《磁性》来了!这个巨大的“太空刮板”项目将使我们能够为火星创造一种适合居住的大气层。“MAGNETIC”是一艘位于两颗恒星之间的轨道上的密闭圆柱体飞船,长度超过1公里,直径超过650米。这艘宇宙飞船将自给自足,并通过可以捕获太阳能的面板使用可再生能源。覆盖在飞船外壳上的部分太阳能电池板将负责产生足够的能量来产生磁场,以使火星地球化。电池板的另一部分将用于维持飞船居民所需的能源,并满足他们的家庭和休闲需求。“磁力”飞船将为未来的火星殖民提供大约一万人的多样化人口,主要负责太空中心的维护。热和光将通过位于岛中心的6根巨大的灯柱传输,就像灯泡的细丝一样。 Once on-board the spaceship, the living spaces will be organized between the surface and subsurface.

Surush Ameli, Sharareh Faryadi, Laya Rafianezhad, Soroush Attarzade将洪水作为一个全球问题来关注,试图自然地利用它。一般来说,洪水中的破坏性和对立性问题是垃圾、泥浆和水生生物的存在,它们在水的压力下进入居民区,在遇到障碍后开始沉降,成为对环境的威胁。该项目消除了洪水中的这些破坏性成分,降低了洪水的破坏力,让自然得以发展。通过将塔放置在洪水的路径上,首先救出动物,然后清除洪水中的垃圾,最后,泥浆随着洪水进入塔区域,开始开采作业。由几层筛子组成的球将泥浆与水分离,并进入处理和储存循环。在这个循环中,形成了处理泥浆的操作,这是我们现在的生产材料。最后,当球离开塔,存储和转移操作发生。洪水,穿过塔的边界,被转化为一种平静,精致的溪流,利用其破坏性的力量来生产物质,并帮助其过程,然后继续前进。

藻类作为能源资源正处于起步阶段,被视为潜力巨大。近几十年来,大量的研究工作将藻类作为一种能源。作为生物燃料,它们的效率比玉米或油菜籽的同类燃料高6倍。管状生物反应器藻类摩天大楼专注于微藻的生产和使用现有管道的分布。由Johannes Schlusche, Paul Böhm, Raffael Grimm设计,这些塔楼沿着横跨高山的管道坐落在贫瘠的山区景观中。水来自周围的山间溪流和泉水,也可以从地中海的盐水中获得。新的空管道将被引入现有的管道中。一方面,它们可以分配海水或山的水,另一方面,产生的微藻可以向南输送到海岸和北方。运输能源将从环保的水力发电中获得。

森林砍伐问题是众所周知的,它可以被定义为由人类和其他原因引起的树木损失。大问题需要大解决方案,托马斯·Gössler设计的“重新造林”摩天大楼可以帮助扭转这种破坏。它通过将所有必要的过程集中到一个结构中,从奶牛牧区、大豆田和被破坏的景观中重建了森林。在顶部,种子被插入到一个水培系统中,一旦足够大,种子就会沿着蜿蜒的斜坡慢慢滑下,同时继续生长。几周后,幼苗生长并逐渐滑向底部,随后可以通过机械臂和无人机将其种植到周围的田地中。该塔还设有实验室、种子库、储水库、森林火灾消防站、临时工人的卧房、控制中心、几个农业空间、技术和展览空间。巨大的半透明太阳帆使其能源自给自足,并通过电动链传动和机械臂缓慢移动。这座塔高70米,其设计是亲生物的,灵感来自大自然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