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詹姆斯戴森获奖的自消毒门把手能杀死99.8%的细菌

https://youtu.be/VXLf0d3WFoI

考虑到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我宁愿有一个自我消毒的手柄,而不是手动操作清洁我的把手——它很快就会变成强迫症。来自香港的学生,Sum Ming Wong和Kin Pong Li实际上已经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他们设计了一个门把手它利用光来保持自身消毒。在2020年,这被归类为智能物品,相当于知道洗手重要性的人。

学生们受到21世纪SARS爆发的启发,发现自消毒门把手比我们现在使用的化学清洁过程更有效。把手由一根玻璃管制成,两端都有铝盖,整个把手上覆盖着一层粉末状的光催化涂层,这种涂层是由一种叫做二氧化钛的矿物制成的。这种细菌是通过一种化学反应分解的,这种化学反应是由紫外光与玻璃管上的薄涂层发生反应而激活的。这个把手由一个内部发电机提供动力,将开门/关门运动产生的动能转化为光能,这就是紫外线的工作原理。在实验室测试中,这种杀菌产品实际上杀死了99.8%的微生物,这比灭霸用无限宝石做的还要多。

除了是把手的英雄,它有一个现代的视觉美学和圆滑的形式。背光几乎让它看起来像熔岩灯!想象一下,如果它亮起绿色或红色来指示手柄是否安全。学生们受到SARS期间感染和死亡人数的影响,希望通过创新设计来改变公共卫生状况。考虑到公共门把手是细菌的热点,这可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可以为世界更好地应对大流行做好准备,建立更安全的基础设施。

自消毒门把手是获奖作品之一2019年詹姆斯·戴森奖。

设计师:Sum Ming Wong, Kin Pong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