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b谷歌的BookBot是当前的需要吗?

硅谷的每个人都在试图设计一些直接来自未来的东西。我们把科学和技术看作是我们所有问题的最终归宿,这是理所当然的,但这里有一个不受欢迎的观点——我们真的需要科技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它变得更好吗?十年前,机器人完成我们所有的任务只是电影里的东西,而今天,我们没有一天不与机器人互动——想想看,即使你打电话给一个地方,有99%的可能性自动语音会先和你说话。所以当我读到前b谷歌工程师试图复活一个“安息”的机器人时,我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把它带回来?让我们来评估一下这个硬币的两面

谷歌的工程师在公司的120区实验产品孵化器中创建了BookBot。这是一个外观简单的立方体机器人,在加州的一个小镇上很受欢迎,它过去常常从居民那里取书,并把它们送回山景图书馆办理登记手续。每周四,BookBot会上门取你在其网站上要求的书,数量限制为5-10本。当它到达时,你会收到短信通知,或者你可以通过分享给你的链接跟踪它的路线。安全问题是通过持续的监控和在初始阶段的人工处理来解决的。该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克里斯蒂安·伯施(Christian Bersch)说,他们正在测试自动电动机器人的可能性,它们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在更大、更拥挤的社区是否可行。理想情况下,它将有助于减少道路上的车辆,节省个人时间,帮助老年人和残疾居民。谁知道呢,它也可能成为为慈善机构收集二手物品的新媒介!

它运行了4个月,让那些尝试用它玩游戏的孩子们感到高兴,也让那些喜欢在被搁置之前自拍的人感到高兴。尽管硅谷居民的反应非常积极,BookBot也很受欢迎,但谷歌似乎想要成熟的第三方专家来处理送货问题,同时专注于在其他技术领域取得进展。据推测,主要原因是Wing项目,这是谷歌的另一个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无人机送货,优化谷歌购物。不过,曾参与BookBot和Area 120项目的两位谷歌前工程师杰克·斯特尔曼(Jake Stelman)和克里斯蒂安·伯什(Christian Bersch)推出了Cartken,提供低成本的自动送货服务,配备了更暗的BookBot版本(想想那个全黑的蜘蛛侠),因为它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人。

现在让我们换个话题,虽然它给特定人群带来了方便,但作为一个狂热的真正的读书爱好者,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剥夺了图书馆体验的一部分。现在,尽管我们可能会抱怨不得不走很远的路去还书,但我们通常最终都会浏览更多的书,与社区读者聊天,并获得我们本来不会遇到的推荐。去图书馆的整个经历拉近了当地社区的距离——孩子们在一起学习,成年人有读书俱乐部,尤其是那些退休的人和不太懂科技的老年人,他们仍然把书当作娱乐的来源。BookBot和Cartken显然通过节省时间和精力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和任何机器人一样,它从活动中剔除了情感,只能从逻辑的角度来看问题。随着我们的进步,重要的是要记住,技术可以很快地使我们失去人性,使我们变得依赖,降低将我们与机器人区分开来的情商。我完全支持机器人打扫房子,或者把我们的宠物说的话翻译成我们的语言,但我们不要剥夺一些更小的生活体验,这也是一些人谋生的方式——想想图书管理员、职员,甚至送货员!在一个小镇上,一个机器人可以接管许多人的工作,并在不知不觉中使我们疏远。我们现在可以在一个设备中携带数千本书,但这与从图书馆闻一本旧书并翻动书页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再问一次,我们真的需要机器人来做所有的事情吗?

设计师:Jake Stelman和Christian Ber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