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A’设计奖的十大照明设计项目

我们将以鼓舞人心的照明设计开启2020年,帮助“激发”你的想象力!在A’设计奖的多个类别中,这可能是最“明亮”的,这个列表着眼于过去一年的获奖设计,庆祝过去一年的优秀设计。总部位于意大利的A’Design Awards and Competition一直试图成为一个奖项,通过创建一个多学科的项目来奖励设计师,同时也创造一个环境,帮助设计师发展他们的产品和职业……是的,你也赢得了一个闪亮的奖杯。

我们回顾了去年的最佳照明设计作品,并汇集了a ' Design的209名国际评审团成员认为值得赢得a ' Design大奖的作品。既然说到这里,那就来看看获奖对你的设计生涯有帮助,不要忘记前往A '设计奖和比赛页面注册,提交你的设计作品。最后提交日期为2020年2月28日,获奖名单将于4月15日在YD网站上公布!

现在就报名参加A ' Design Awards !快点,离最终日期只有三周了,你还有时间在2020年获得A’Design Award !

01.yilmaz Dogan设计的Thorn Lighting

荆棘吊灯没有采用传统的对称、折射、反射和经典的设计细节,而是被设计成一种激进的、未经打磨的吸引力。吊灯由两个不同的部分组成,它们以不同的方式组合在一起,让你可以自定义它的形状。它还配有一组用于低强度灯泡的插座。荆棘的灵感来自仙人掌或带刺铁丝网的敌意之美。这种形式在极简主义的环境中表现得非常好,成为房间的展示品,立即吸引人们的目光到它的“看但不要碰”形式!

02.点击Studio Knob的架子

“咔哒声”是尼龙绳与咔哒架磁力连接的结果,但声音并不是产品的主要特征,而是这种声音的结果。不同于你在生活中见过的任何橱柜/灯,Studio Knob的Click light带有一个扁平的金属板,充当架子。与架子一起来的是嵌入LED的尼龙编织绳,具有磁性的末端,可以方便地夹在金属架子上。当它们这样做的时候,它们就会被一种纯粹而有灵感的美点亮,把一个平坦、不起眼的存储区变成更多的东西。尼龙绳可以以任何方式摆放,甚至可以摆放在不同的架子上,它们可以美丽地发光,创造出一件很难用“独特”这个词来描述的装饰作品。

03.Daniel Mato设计的叶子吊灯

将棕榈树的宁静带到室内,叶子吊灯模仿了棕榈叶的形状,但它没有投射阴影,而是向下投射在主体上。它细长的雕塑设计最适合装饰很少的房间,因为这种光很可能成为任何空间的视觉中心!

04.ADD建筑工作室设计的反向太阳钟壁灯

在照明和安装之间的微妙界限上,反向太阳时钟照亮了房间,同时也通过照明指示时间。它的设计特点是一个旋转的圆盘,在一半上有六个部分的照明单元。在圆盘旋转180°并经历相同的过程之前,每小时灯段逐渐关闭。每12小时重复一次,你就会得到一盏台灯,它也是我们见过的最美观的时钟之一!

05.凯文·朱设计的Foglia光催化落地灯

Foglia的设计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蕨类植物从地板上生长出来,是设计师对光、绿色植物和光合作用的代表。Foglia的设计特点是多个照明面板,利用光线净化空气,这一过程被称为光催化。这些发光板看起来和工作起来都像树叶(有细胞设计),可以通过杀死细菌、减少二氧化碳、分解有毒和携带气味的分子来净化空气,就像阳光自然的作用一样。

06.Vanory设计的Estelle灯具

通过三维光影效果,Estelle在空间中创造了一种捕捉感官的移动氛围。在它的玻璃外壳内,有一个特殊的内部,它模仿海底的光焦散,用RGB照明活了起来。这款灯有可定制的颜色和图案,还有一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让你无限地控制灯的输出。要看Estelle的行动,请观看下面的视频!

07.ELuminare灯由Hernan Gregorio设计

Luminaire将灯的概念归结为最简单的解释,它使用了一个灯泡,两个相互锁在一起的木头,以及我们以2D形式查看3D形状的能力。Luminaire灯有各种各样的形状,不需要罩在灯泡上,以免影响灯的原始美感。把两块木头连接起来,用电线固定,把爱迪生灯泡放进去,瞧!你拥有了一盏漂亮的极简主义台灯!

08.莱昂纳多1482交互光Maurice & Jordan Dery

一盏为蒸汽朋克天堂设计的灯,莱昂纳多1482看起来像达·芬奇会创造的那种灯。这盏灯独特诱人的机械设计包括三盏灯、放大镜和旋转镜子,可以通过灯底部的拉链控制。打开它,调整镜子的角度,让光束四处反射,创造出一个我只能形容为文艺复兴时期的迪斯科球。

09.《故宫照明》,作者:余磊,李秉哲

故宫灯向中国紫禁城内的宫殿致敬。这盏灯完全是用线框设计的,通过将它封闭在球形或圆柱形的笼子里,突出了宫殿的“禁忌”元素,同时也发挥了我们通过连接点(在这种情况下,是线)来观察形状的能力。打开灯,宫殿就会亮起来,多亏了“建筑”下面的一盏强大的灯!

10.阳光·杰克逊的谷物与火之门光雕塑

不同寻常,不同寻常的美丽,谷物和火焰传送门光的灵感来自地球材料的原始之美。这款灯的设计只展示了天然材料,将灯光和电子设备隐藏起来。你剩下的是一盏美丽的原始灯,它穿过柚木环,反射出镶嵌在柚木内层树皮中的2.8亿年前的天然石英晶体。其结果是一些独特的吸引力,立即让你充满敬畏感和自然之美。

现在就报名参加A ' Design Awards !快点,离最终日期只有三周了,你还有时间在2020年获得A’Design Aw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