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这个巨大的水晶般的装置把东京的景观变成万花筒般的艺术

文森特·勒罗伊(Vincent Leroy)的错觉镜头看起来就像时空中的涟漪,它能使光线弯曲,让你多看一眼。这个虚幻的装置被放置在东京六本木山一栋建筑的露台上,是一个测地线结构,由多个菲涅耳透镜(带有多个球形环的平面透镜)组成。

位于东京最富裕地区之一的森大厦(Mori Tower)直升机停机坪的正中央,“错觉透镜”弯曲后看起来就像一颗真正的宝石,因为它弯曲光线的方式使周围的一切都看起来像它内部的碎片,结合了城市景观和天空。“这里远离日本巨极柱的喧嚣和活动,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冥想之地。”这是接近东京云层的最佳地点,”文森特说。它在一天中温柔地旋转,折射,反射,再混合,就像一个巨大的万花筒。

菲涅耳透镜(最初是为了帮助灯塔光束传播更远而设计的)在没有任何接缝的情况下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无缝的巴基球,使整个装置看起来像一个切割的透明宝石。白天,它成为一个沉思和反思的地方,云、天空和建筑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多边形交响乐,晚上,城市灯光的上千个反射使这件艺术品变得生动起来。

设计师:文森特·勒罗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