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来自另一个宇宙的收音机用水杯作为遥控器!

我们都习惯了转动几个旋钮,按几个按钮来操作收音机,但你曾经用杯子里的水来换收音机频道吗?可能不会。设计师Tore Knudsen、Simone Okholm Hansen和Victor Permild最近推出了他们的艺术项目“Pour Reception”。这是你无法想象的。Pour Reception由两个内部扬声器、一个AUX输入、一个方便的指南和两个必须放在收音机机身上的玻璃杯组成。不,杯子不只是用来喝水的,尽管你可以这样做。收音机使用两个杯子装满水作为它的接口!

设计师:托尔·克努森,西蒙娜·奥克霍姆·汉森,维克多·佩尔米莱特

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有更多的。把水倒进杯子里,音响就开始响了!把一些水从一个杯子转移到另一个杯子里,你就可以改变管道了。触摸眼镜,你可以微调收音机的信号,消除失真。最后,把一根手指伸进水里来控制音量或让收音机停下来!

这看起来像是另一个宇宙的场景,但它背后的技术是相当常见的。物体会发出微量的电流,而触摸往往会破坏这种电流,并将其转化为信号。通过使用NANDstudio的Tact库(一种开源Arduino屏蔽,可以将任何物体转变为触摸和接近传感器),设计师将无线电平台、眼镜和水转换为电容界面的不同层,允许它们传导微量电流并将其转换为传感器。利用Wekinator(一种交互式机器学习工具),触摸玻璃或将手指浸入水中等各种手势被映射成控制无线电的命令。最终结果;装有水杯的收音机可以作为“数字材料界面”。

那么,设计师为什么要创造这样一种立体音响呢?“以挑战我们对与之互动的物体的感知的方式来扩大我们的物理世界是有可能的。在这个项目中,我们的目标是改变用户对玻璃的认知,无论是文化上还是技术上。Pour Reception是技术如何赋予我们对物体的文化和功能感知新的意义的一个例子。”

他们希望我们能超越日常物品的一般功能,更深入地研究它们在我们生活中的不同用途,并与我们的环境形成互动联系。我认为他们已经成功了。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但我再也不能以同样的方式看待一台普通的收音机或一杯水了。我会知道他们真正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