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螺旋形的书,里面有一座桥和一座博物馆!

北欧最大的雕塑公园“扭曲”占地15000平方英尺,横跨美丽的兰塞尔瓦河。BIG创始合伙人兼创意总监Bjarke Ingels说:“Twist在空中旋转,结合了两个河岸,它是跨越几个传统类别的混合体:它是博物馆,是桥梁,是可居住的雕塑。”该项目位于挪威耶夫纳克的Kistefos雕塑公园,由Bjarke Ingels集团于2011年首次提出,现在是2019年,这是一个惊人的现实。

设计师:比亚克英格尔斯集团

游客可以步行穿过扭曲,完成他们的整个雕塑公园之旅,同时也欣赏它的独立,它是一种吸引力。Bjarke Ingel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一座桥梁,它(The Twist)重新配置了雕塑公园,将穿过公园的旅程变成一个连续的循环。作为一个博物馆,它连接了两个不同的空间——一个内向型的垂直画廊和一个外向型的水平画廊,可以看到河对岸的全景。第三个空间是通过这两个画廊之间的公然翻译创造的,创造了同名的转折。”

桥的两侧都有入口,为探索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不同类型的日光通过落地窗进入,创造了三个具有不同美学的独特画廊。在北侧,你有一个自然采光、开放空间和呼吸的画廊,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和雕塑公园的全景。在最南端,你进入一个长而昏暗的画廊,装饰着人工照明。在中间,你有一个由直铝板创建的雕塑空间,排列“像一堆书”,这是该结构得名的原因。

BIG事务所合伙人David Zahle说:“Twist是一座建造起来极其复杂的建筑,但结果却简单而引人注目。”“博物馆由一系列笔直的元素组成,以工业方式建造,既是基础设施,也是反映自然环境的建筑。当你走近Twist时,你开始注意到博物馆反映了下面的树木、山丘和水,不断闪烁,并在与自然对话中改变其外观。”

Kistefos雕塑公园展示了艺术家Anish Kapoor, Olafur Eliasson, Fernando Botero等人的各种巨大的特定地点的作品。Twist,作为公园的自然延伸,只是增加了已经存在的蓬勃发展的艺术收藏。拥有一种未来感,超凡脱俗的吸引力,像一副纸牌在空中盘旋,扭曲成一种不可能的形式,提供了公园的精致景观,同时本身也是一种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