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Sam Does design”的2019年五大设计作品集建议

嘿,我是山姆,我是做设计的。我制作的一些最受欢迎的YouTube视频是关于作品集和获得设计工作的技巧。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想在这里写一篇关于投资组合的文章,这样我就可以与你分享这些信息。

我是第一个承认我在现实世界中经验有限的人,我只有两年的研究生工作经验。然而,现在我坐在面试台的另一边,我已经开始看到我所看到的大量投资组合中出现的模式。这也意味着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发现人们所犯的错误。为了帮助你,也为了让自己从一个不懂的人的错误中解脱出来,我在这里让你知道我到底在寻找什么。

使用这5个技巧一定会改善你的作品集,让它读起来更有乐趣。如果你不确定你的杰作应该采用什么格式,一定要赶上我的上一篇文章,了解pdf、个人网站、作品集网站和印刷书籍的优缺点。

技巧1:只展示你最好的作品

现实世界与大学不同。尽管我很希望有这样的制度,但没有记分制、工作时间表或分级制度。这意味着你不会因为表现出更多的工作而获得额外的分数。你实际上会因为展示填充物而失分。我也对此感到内疚,但它绝对值得只展示你真正引以为豪的作品。你的作品集和你最差的项目一样好。

提示2:表明你想做的工作类型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红毯场景设计公司需要看到你可以设计红毯场景。如果没有看到公司需要帮助的工作,他们就不会雇用你,因为与那些展示这些工作的人相比,这就成了一个风险。你需要向公司展示,你已经在做他们需要帮助的工作。如果这意味着要花一些时间在个人的无薪项目上,那么当你申请到你喜欢的设计领域时,这可能会产生很大的不同。

技巧3:用故事构建世界

每个项目都需要清楚地展示它正在解决的问题、设计过程以及过程中的决策。我发现最好的方法是把每个项目想象成一个设计网站的一篇文章。这意味着在一开始就用背景中的英雄镜头捕捉观众,然后是“幕后”,最后用英雄镜头结束。如果一开始没有看到拍摄的背景,“幕后”就没有明确的方向。没有“幕后”,就没有实质内容。没有最后的英雄镜头,就没有结局。使用这个公式可以在我的投资组合评论中看到一次又一次。

提示4:展示,而不是讲述。

虽然解释整个故事很重要,但行业标准是花最多10秒的时间浏览整个投资组合。设计师和招聘经理没有时间逐字逐句地阅读他们看到的所有100个作品集。任何时候都应该尽量少写段落。这意味着通过视觉手段自然地展示您的技能,反过来意味着将您的技能集成到项目中。据我所见,那些经验较少的人会有专门的“草图”和“渲染”页面——展示项目的大杂烩,并将他们的投资组合划分为技能。这是学校和大学用来分配分数或检查工作是否完成的东西,但这不是真实世界的运作方式。你的技能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并包裹在你的项目案例研究的叙述中,这应该是漂亮的布局,用尽可能少的文字。

技巧5:把自己和别人比较。

我不敢相信我刚刚在网上写了这句话,我觉得自己是个可怕的人。但这是人生中你应该和别人比较的时候,因为你的老板也会这样做。问问你自己,如果你第一次看到你的作品集,你会雇佣自己吗?与其他5个投资组合相比呢?你能做些什么来改善呢?在雇主有机会之前,你应该对自己提交的简历提出批评。常言道,你是你自己最严厉的批评者。

您可以在本文中看到我是如何记录Gantri Weight light的。通过使用这5个技巧,我相信你的投资组合将是最好的。好运!


作者简介

Sam Gwilt是一名综合技能的工业设计师。他毕业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曾就职于Paul Cocksedge工作室,专门从事定制照明装置和国际展览。他现在在咨询公司Precipice Design为全球客户服务,同时还经营着一家Instagram页面而且YouTube频道- Sam_Does_Design -在那里他与社区分享行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