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打印文档,还是投资组合网站?在求职时,怎样做最有效?

嘿,我是山姆,我是做设计的。我制作的一些最受欢迎的YouTube视频是关于作品集和获得设计工作的技巧。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想在这里写一篇关于投资组合的文章,这样我就可以与你分享这些信息。

作为创造者,分享你的工作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当你试图总结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时,这个问题需要6个月的时间来定义,6个月的时间来开发解决方案。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要记住,读者(你的招聘人员)必须从表面上理解项目,因为他们正在快速浏览数百甚至数千份工作申请。我在视频中强调,在第一次看作品集时,要尽快浏览它们,没有时间阅读标题或正文。这恰好反映了产业中发生的情况,即使这对另一方的设计师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也是为什么每个作品集都应该为你申请的工作量身定做的原因。例如,一个红毯设计师不会对你设计的学步车感兴趣(真实的故事,我没有得到那个布景设计的工作)。

每个雇主都有不同的申请规范。我目前的工作仍然要求学生提供PDF文件。我们要求它们是因为我们可以将它们存档,如果我们有一个特定的项目,特定的设计师可以提供帮助,就可以将它们拉出来。如果他们提供完全不同类型的投资组合呢?不幸的是,这表明他们不能听从雇主的指示。下一个!

除了雇主的具体指示,你应该如何展示你的工作?老实说,没有一种完美的万能格式。所有的解决方案都有优点和缺点,所以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一些,以帮助您决定哪种解决方案最适合您。

个人网站

个人网站是展示创造力的好方法,给人留下专业和知名设计师的印象。网页和布局也展示了你如何思考和组织信息,网站的格式意味着你可以有多种类型的项目,你的潜在雇主可以选择寻找,或者选择忽略如果他们不适合特定的角色(就像一个婴儿学步车或布景设计)。基于这些原因,一个个人网站是很棒的,如果它有效的话。我个人在我的第一个作品集网站上遇到的问题是,尤其是在学生时代,保持它的运行是昂贵的。到了我需要在更新网站域名和吃那个星期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候。我选择了后者。这意味着,任何我提供网站详细信息的潜在雇主,现在都无法找到适合我才能的项目。即使他们能通过我给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找到我,一个坏掉的网站也会给人留下糟糕的印象。

PDF文档

按照当今的标准,PDF文档是一种传统的方法。它们缺乏网站所拥有的华丽动画,而且它们需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各地并存储在本地。然而,这也可以被视为一个积极的点,因为每个投资组合都可以量身定制,只包括最相关的项目,以对雇主产生最大影响。拥有一份能够准确指出雇主需要帮助的项目类型的PDF文件,这不仅表明你有能力完成设计工作本身,而且还了解公司的需求,并展示你可以如何提供帮助。如果一个网站是雇主访问并选择他们感兴趣的内容的好地方,那么PDF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你表明你了解他们的需求。
然而,处理文件大小和压缩可能是500mb怪物和像素化到无法识别的文件之间的区别。这是PDF文档的最后一个障碍,也是许多设计师会绊倒的一个障碍。一个合理的文件大小是5mb-10mb,有一些方法可以压缩你的文档,同时保持高图像质量。我在YouTube上有一个关于这个问题的教程!

实体印刷书籍

纸质副本对潜在雇主的影响最大。在一个一切都越来越数字化的世界里,提供一本精美的书似乎总是能带来“哇”的时刻。翻开每一页,就会发现下一页的信息,这是如此令人满意,它的物质性通常意味着我翻阅一本书的速度比浏览PDF要慢。

然而,实体投资组合当然也有缺点。它们很贵。非常昂贵。而且几乎不可能对每个投资组合进行剪裁,使其包含与手头工作相关的具体项目。我见过用活页夹和可替换的页面和项目来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这甚至更昂贵。
此外,虽然书籍适合存档和存储,但它们不具备PDF和网站所具有的神奇的“搜索”功能。在6个月的时间里,如果我有一个设计师可以帮助的项目,我只能模糊地记得他们的作品出现在一本书中(并且绝对不记得他们的名字),那么就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搜索。我可能花在搜索上的精力可以很容易地重新分配给一个拥有类似技能的新设计师,即使这本书的“哇”因素在6个月前非常好。

社区投资组合

像Behance这样的社区网站比个人网站更稳定,但他们也会让人们注意到竞争和他们的设计工作。虽然这是非常容易插入你的图像和复制到已有的模板与花哨的动画,这也是真实的每一个其他设计师在该网站。这些类型的网站的本质意味着,他们让你很容易点击找到更多的设计师和更多的工作。

它可以让你的项目比竞争对手更好,或者也可以让其他设计师和他们的作品更好。你可以放心,只要你的项目在网站上,你的链接就会起作用,但它是否也值得潜在的竞争?

世界上最好的

这可能是一个笼统的陈词滥调,但我确实认为最好在任何时候都有一个最新的投资组合类型。能够随时提供当前的投资组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机会什么时候会出现。最好的行动计划通常是在同一份提交中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作品集。PDF作品集加上实体或网站也很常见。记住,如果指定了格式,一定要听从雇主的指示。除此之外,作品集还反映了你的心态和创造力。你的作品集越有创意越好。但是不要忘记作品集在你电脑上的草稿文件夹和现实世界中的用途:它应该是切中要害的,量身定制的,可归档的,可搜索的。哦,别忘了“哇”的因素。


作者简介

Sam Gwilt是一名综合技能的工业设计师。他毕业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曾就职于Paul Cocksedge工作室,专门从事定制照明装置和国际展览。他现在在咨询公司Precipice Design为全球客户服务,同时还经营着一家Instagram页面YouTube频道- Sam_Does_Design -在那里他与社区分享行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