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Gwilt在Keyshot中逼真地渲染

嘿,我是山姆,我是做设计的!我最近制作了一个YouTube视频,演示如何逼真地快速渲染!这个过程有助于分解你的3D模型,并将它们转化为逼真的渲染。下面是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得到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真实Keyshot渲染。

我最近参加了Luxion首席科学家Henrik Wann Jensen在Develop3D Live上的演讲,并被Keyshot背后的算法细节所震惊。他展示了福特截击机(Ford Interceptor)在汽车杂志上用作广告的渲染图样本,以及各种牛奶的渲染图,通过将每种牛奶的化学成分输入Keyshot算法,甚至可以区分脱脂、半脱脂和全脂!

想要出色的渲染?像摄影师一样思考

如果现实主义是你所追求的,那么理解你想要复制的东西是很重要的。Keyshot的算法可以在幕后做很多事情,但要做出逼真的渲染,就需要理解摄影理论,并知道在图像风格方面应该寻找什么。

拍一张好照片有三条黄金法则:

•主题:你要捕捉的东西是什么?
•构图:什么是正确的角度和取景?
•灯光:场景的灯光是怎样的?

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渲染。在Keyshot中,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导入我想要渲染的数据,并开始布局以获得正确的组合。相机设置也有助于构图:根据经验,我通常使用50mm到80mm的镜头。这些通常是摄影师用于肖像和产品摄影的,因为它复制了我们的眼睛自然看到的东西。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在应用材料之前我选择渲染的两个图像布局。

30mm和50mm镜头之间的区别可以在这里看到。30mm的镜头给了这个咖啡壶一个奇怪的视角,而50mm的镜头要自然得多。

材质和光线越精确,渲染效果就越好

场景设置好后,是时候应用材料了。Keyshot的材料图最近变得非常强大。这是可能的微调每个材料有一个确切的基础颜色,反射,半透明,不透明度,和更多。添加这些复杂的材料节点会增加渲染时间,所以,当你仍然在微调你的场景时,我建议只使用基本材料(可能还有反射贴图,以检查高光是否被吹灭)。

一旦基础材料设置好,就该给场景上光了。灯光设置取决于你想要的图像风格。在摄影棚环境中,柔和的白光或明亮的2700k温度的暖光模拟日出,加上清晰的阴影,真的会改变场景的外观,所以如果你想要写实,记得复制真实的摄影。我建议你先学习一些基础知识,比如色温和3点照明,然后你才能真正开始玩得开心!

不完美会让图像看起来更自然

对现实主义的最后冲刺来自于打破只有计算机才能创造的完美几何;现实世界中没有数学上完美的直线。这就是渲染与产品摄影的不同之处,尽管最终目标是相同的。在现实世界中拍摄产品包括后期制作编辑,其中所有的不完美都被剔除,以产生“理想的现实”。效果图来自相反的方向;从完美的几何形状开始,应用精确的表面缺陷,使它看起来逼真。两者的最终目标都是达到理想的现实目标,而不是陷入恐怖谷,否则会让产品看起来像一幅怪异的喷枪画。

添加位移贴图、折射贴图、高光贴图等是添加这些表面缺陷的好方法。结合这些纹理,以及三个黄金摄影法则,将有助于创造出现实的图像,有一天可能会出现在杂志的封面上。现在唯一需要决定的是;你想为汽车还是牛奶做广告?

想要了解更多的技巧和技巧,不要忘记查看@sam_does_design Instagram而且Youtube页面,www.samdoes.design


作者简介

Sam Gwilt是一名综合技能的工业设计师。他毕业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曾就职于Paul Cocksedge工作室,专门从事定制照明装置和国际展览。他现在在咨询公司Precipice Design为全球客户服务,同时还经营着一家Instagram页面而且YouTube频道- Sam_Does_Design -在那里他与社区分享行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