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迪略头盔的设计使它可以作为指示器和遇险信标

在形式和功能上都具有颠覆性,麦迪罗头盔与你可能见过的任何头盔都不同。首先,它抛弃了你所期望的头盔的常规安全帽外壳,卢卡斯称之为auxetic材料,或一种能够在给定方向拉伸的材料。这种材料和不寻常的图案使马蒂罗能够舒适地采取你的头部形状,拥抱它的形状。连接线将头盔连接在一起,并可以通过耳机进行拉伸(上图),以调整Madillo头盔的形状。

它的中空格栅式设计也允许光线穿过裂缝,使Madillo能够作为指示器工作。外层材料下面有一个薄薄的照明模块,当你向左或向右转弯时,它会发出闪光。你身边和身后的人都可以看到这个功能,它可以帮助其他司机知道你要去哪里……但这还不是全部。Madillo头盔还配有一个救生灯塔,它可以照亮头盔,吸引路人的注意。此外,它甚至可以向最近的医院发送SOS信号,并呼叫救护车,同时传送你的位置,以确保你被护送到安全的地方。

马迪洛头盔是冠军iF设计才俊奖2018年。

设计师:卢卡斯弗朗茨(应用科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