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花瓶也是灭火器

尽管灭火器很有用,但它们的设计也过于实用和技术化。它们被储存在阁楼和储藏室里,因为它们不是特别美观,使用它们通常需要知道如何操作。

尽管法律规定韩国所有家庭都必须有灭火器,但58%的家庭没有灭火器,即使有灭火器,也会把灭火器放在很难够到的地方。为了让韩国人拥有一种简单易用、可以坐在家里的产品,三星火灾保险与第一企划合作设计了“Firevase”。一个装有碳酸钾的双层花瓶被密封在中空的空间里。“火花瓶”的工作原理和普通的花瓶一样,你可以把花放在里面,而中空的空间里放着看起来像水的碳酸钾,但在紧急情况下,这个花瓶就变成了你的灭火器。这个花瓶被设计成扔进火里,但当它撞到地板或墙壁时就会碎掉,碳酸钾就会溢出来。碳酸钾开始快速冷却反应,抑制氧气,最终将火扑灭。

为了看起来美观,用户体验比使用复杂的灭火器要简单得多,“火花瓶”可以像燃烧弹一样灭火,但效果完全相反!此外,它设计精良,具有家庭友好型美学,这意味着毫无防备的灭火器将在你的房子周围,在你想要的时候储存鲜花,并让你在需要的时候灭火!

设计师:Wanmo Koo, Jeakyun Kim, sunjin Lee, Taeyul Ko(三星Fire & Marine Insurance第一企划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