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小的扬声器帽可以黑进你的智能音箱,让你重获隐私

“别名计划”的外观和行为都像一种寄生真菌,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会抓住宿主,以其为食,并抑制其功能以获得自己的利益。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极端,但这都是为了保护隐私。现在,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都有智能音箱,虽然它们在方便方面很棒,但却是隐私的噩梦。智能音箱总是能听到你在家里说的或做的每件事,公司根据收集的大量信息创建数据库和档案,向你销售广告和产品。市场上最大的两家公司亚马逊和谷歌的商业模式就是收集个人数据,然后卖给出价最高的人,然后再卖给你产品和服务。

Project Alias的设备就像真菌一样长在智能扬声器的顶部,挡住了麦克风,这样扬声器就听不到你说话了。然而,当你确实想要访问智能音箱时,只需输入一个关键字,Project Alias就会让你的命令传到扬声器上,当你不想让它听时,它就会有效地震聋,当你想听时,它就会活起来。

设计师Bjørn Karmann & Tore Knudsen设计了Project Alias作为一种防御策略,并以一种真菌物种为模型,恰当地捕捉了寄生产品的行为方式。托雷·克努森说:“这种(真菌)是雨林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每当一个物种变得过于强势或强大时,它就有更高的机会被感染,从而保持多样性的平衡。”“我们想以此为类比,展示DIY和开源如何被用来为大型科技公司制造‘病毒’。”

该项目是一项完全开源的技术,包括一个3D打印的外壳,一个树莓派板,一个麦克风(用于语音命令),一组扬声器(用静电屏蔽家庭助理的内部麦克风),以及一系列可以随时使用的命令GitHub,尽管我完全想要一个现成的版本。我想用不了多久,公司就会开始构建和销售他们自己的Project Aliases,但话又说回来,这首先违背了项目所代表的意义。

组装好产品,插上电源,你就可以出发了。该产品安装在谷歌Home或Echo的顶部,覆盖住麦克风,而Project Alias内部的扬声器模块会产生白噪音,防止家庭助手听到任何声音。为了与家庭助理沟通,你可以设置自己的口头禅,Alias可以识别。让它对“嘿,布拉德”或“嘿,演讲者”或“嘿,数据挖掘公司”(如果你有点虚无主义的话)做出回应,Alias就会接收到提示,触发家庭助手倾听你的其余命令。Alias的语音命令识别功能可在本地工作,该设备不连接互联网,也不在云端存储任何信息,因此非常安全,可以让你的智能音箱在不侵犯你隐私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并防止大型公司收集你和你个人生活的进一步数据。这也有一个附带的好处。你现在可以将你的智能音箱重命名为任何你想要的名字,而不是仅限于“Hey谷歌”或“Hey Alexa”。很酷,不是吗?

设计师:Bjørn Karmann了克努森

点击这里构建您自己的项目别名

project_alias_1

project_alias_2

project_alias_3

project_alias_4

project_alias_5

project_alias_6

点击这里构建您自己的项目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