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成功的概念车:第2卷

从未成功的概念车是一个由五部分组成的系列,文件生产概念汽车从多年和时代以前。有些是令人困惑的,而另一些是美丽的,它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是,在某个地方,这些概念仍然只是想象和创造精神的虚构,从未见过阳光。点击这里查看正在进行的系列节目。

霍顿飓风(1969)
holden_hurricane_1

holden_hurricane_2

早在1969年,飓风是澳大利亚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旗下品牌)霍尔顿的第一款概念车。想象一下在1969年3月4日第一次看到这美丽景象的记者们脸上的兴奋和喜悦。这辆车的外表充满了吸引力,它的橙色油漆,引擎盖和行李箱的打开方式,以及与之相配的橙色邓禄普轮胎。在内部,这款车配备了霍尔顿V8, 4.2升(253ci)发动机,直到20世纪80年代,这款发动机一直是他们旗舰车的标准,驾驶舱似乎领先于当时几十年。它配备了汽车上最早的自动搜索收音机之一,一个被称为Comfortron的自动空调系统(记住,这是60年代末),甚至在后面配备了一个广角摄像头镜头,与汽车仪表板上的闭路显示器相连,因为飓风没有后窗(说的是不想向后看)。这款车并不是真正为量产而开发的,但它发布时几乎登上了所有报纸和杂志的头版。然而,霍尔顿团队认为飓风是一种研究工具,允许他们“研究设计趋势,推进系统和其他长期发展”。

Citroën Karin (1980)
citroen_karin_1

citroen_karin_2

citroen_karin_3

几乎所有关于Citroën Karin的东西,用法国人的话来说,都是前卫的。卡琳由特雷弗·菲奥雷设计,于1980年在巴黎车展上亮相,它有着不同寻常的金字塔形车身,有四面玻璃墙和一个不比A3片纸大的屋顶。这款车不同寻常的设计还不止于此。它配备了蝴蝶门,其有争议但引人注目的金字塔形状导致了一个相当奇怪的驾驶舱,可以坐3个人。两侧对称的座舱有三排座位,驾驶员坐在中间,控制安装在仪表盘上的方向盘,这显然看起来像一个疯狂科学家设计的詹姆斯·邦德汽车。然而,这辆车必须有两个邦女郎,如果你知道我的意思!

卡琳的创造者并没有打算发射这辆车。一些业内人士说,它的创建只是因为巴黎车展即将到来,Citroën没有量产汽车可以在活动上展示!

Bertone宝马2800 Spicup (1969)
bertone_bmw_spicup_1

bertone_bmw_spicup_2
Spicup是由意大利设计工作室Bertone在宝马轿车的技术基础上开发的一款单一的、准备驾驶的概念车。它的特点是宝马标志性的双格栅和突出的引擎盖,它给了汽车一个永恒的怒容。这个概念中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板层屋顶”,这是一个昂贵的、高度复杂的机械屋顶,由一组可伸缩的金属屋顶模块组成,这些模块可以在彼此下面向后滑动,消失在后面。考虑到战后公司的财务状况,这个由伯尔托内开发和创造的概念无法继续推进。不过,他们确实在所有最新的车展上展示了这款车,试图重燃品牌兴趣,并最终提高销量。

铃木移动露台(2003)
suzuki_mobile_terrace

这款来自未来的可笑的柠檬水支架由铃木提供,并在2003年的东京车展上展出。这辆车看起来像是卡里姆·拉希德(Karim Rashid)作品的廉价仿制品,车窗和车顶是黄色的,配色看起来更像“柠檬蛋白派”,而不是“汽车的未来”。raybet雷竞技作为反汽车运动的一部分,这辆车的设计偏离了标准的汽车/货车美学,选择了胶囊外观。该车设计为可容纳6人,配有旋转座椅、滑动门和位于中央的仪表盘,可兼作桌子。这个想法是有一个“创新的包装”,“创造放松的空间”。是的,当然,只要能让营销团队高兴……

福特SynUS (2005)
ford_synus_1

ford_synus_2

无论是它的名字,奇怪的四四方形的形状,还是它后部有一个保险库门的事实,福特SynUS真的不是为成功而生的,不是吗?由何塞·帕里斯(Jose Paris)设计的外观,SynUS被设想为一辆坚固、有弹性的未来有轨电车。糟糕的是,在北美国际车展上第一次看到它的评论家们说它“愚蠢”到“丑陋”,而一位作家则把它描述为携带杂货和偏转子弹的完美汽车!显然,SynUS(发音为罪恶-你-ess)应该被命名为犰狳,但福特改变了他们的计划,因为他们发现菲亚特已经有了一个同样荒谬的同名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