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讲座: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椅子SPUN的制作过程

我还记得第一次走进赫尔曼·米勒(Herman Miller)专卖店的情景。我径直走过Aeron椅子,Yves Behar的SAYL椅子,甚至可能是房间里最具标志性的东西……Eames躺椅。我走过了所有这些伟大的工业设计的标志,因为我的眼睛盯着房间里最有趣的东西。我说物体是因为你不能称它为椅子。这是一种经历。这是旋转。

Thomas Heatherwick在上面的视频中说:“我们并没有打算设计一把椅子。”“旋转”是一个实验的结果,而不是一个有意识的决定来制造一个座椅装置。这个实验最终演变成了一把我从未体验过的椅子。这是一件相当于过山车的家具。你会在几秒钟内感受到不确定、惊讶、激动、喜悦、兴奋,这比你在这个星球上的任何座位上感受到的都要多。旋转椅被设计成一个不稳定的座椅装置,可以在它的边缘和轴上旋转,它真的可以让你旋转,轻轻地倾斜你,让你有一种几乎摔倒的感觉,但实际上永远不会摔倒,这要归功于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确设计工程。旋转的动作能让你快速分泌肾上腺素,释放内啡肽,无论你多大,都能带来孩子般的快乐。当你转了半圈的时候,你会突然意识到自己要倒下去了,但你从来没有这样做过。焦虑的立即缓解实际上是一种压力克星,这种循环在随后的每个循环中继续。

旋转椅是Heatherwick工作室的Thomas Heatherwick在2010年为Magis设计的(最终也在Herman Miller找到了家)。把它直立起来,它看起来根本不像一把椅子,只有当你倾斜它时,它才变成一把椅子。旋转对称的spinning是一种罕见的椅子类型,它发现自己完全适合家庭和商业空间,也适合室内和室外。它是用聚乙烯旋转成型(所以里面是中空的)制成的,它的表面有带或线,有多种用途。这些线条形成了一种纹理,防止你从椅子上滑下来。它们不仅为你的背部提供了一个抓握的表面,还为你的手提供了一个抓握椅子的表面,当你发现自己有时感觉稳定,有时又不稳定时。作为CMF的一个元素,肋纹线条赋予了旋转椅独特的明暗效果,同时也让它看起来像旋转椅上的模糊线条!

观看上面的视频,在Juriaan Booij指导的视频中,Thomas Heatherwick分解了《spinning》的创作过程。

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赫斯维克工作室)而且魔法师的设计

spun_chair_1

spun_chair_2

spun_chair_3

spun_chair_4

spun_chair_5

spun_chair_6

spun_chair_7

spun_chair_8

spun_chair_9

spun_chair_10

spun_chair_11

spun_chair_12

spun_chair_13

spun_chair_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