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拯救生命的新生儿工具包

kanga_01

新生儿的生命是难以形容的微妙。当然,总会出现无法计划的复杂情况。每年有惊人的100万婴儿因出生时缺氧而死亡——更令人震惊的数字是,99%的婴儿发生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中。据说,通气时间每缩短30秒,死亡风险可降低16% (Ersdal, Mduma, Svensen, Perlman, 2012)。

Darja Wendel的《Kanga》讲述了新生儿复苏的过程以及与之相关的训练。温德尔与Laerdal Global Health密切合作,建造了Kanga,包括支撑摇篮和透明毯。Kanga使复苏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生,而不是将母亲与新生儿分开。让Kanga真正强大的是,它能够为助产士提供一个照明系统,提供反馈和指示,或者何时和/或多长时间进行通风。伴随Kanga的是一个支持应用程序,它通过反馈培训期间应该关注的内容来创建培训文化。

在一个很容易被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所吸引的世界里,看到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实践有如此巨大的进步和想法,令人耳目一新。

设计师:Laerdal Global Health的Darja Wendel

kanga_03

kanga_02

kanga_04

kanga_05

kanga_06

kanga_07

kanga_08

kanga_09

kanga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