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的层层叠建筑!

habitat_67_1

这座野兽派建筑看起来像一个巴西城市贫民窟它遍布各处,创造了一个三维建筑景观。Habitat 67由著名的以色列/加拿大建筑师摩西·萨夫迪(Moshe Safdie)设计,现在被认为是蒙特利尔最好的建筑作品之一,也是加拿大国家遗产,更不用说它是世界各地建筑师的灵感来源了。

该栖息地由158个房屋相互堆叠而成,形成了位于市中心圣劳伦斯河边的12层建筑群。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屋顶花园,这是混凝土盒子排列方式的结果。为了让预制施工过程在现场进行,在场地附近建立了一个工厂来生产混凝土模块,然后通过高压棒、钢索和焊接连接。该建筑由加拿大政府委托,于1967年在蒙特利尔世博会上首次亮相。据萨夫迪说,许多原来的居住者继续住在大楼里,建筑师在那里还拥有一处私人住宅。

从6月1日到8月13日,“人居67”将是由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Montréal (UQAM)设计中心主办的名为“未来事物的形状”的特别展览的一部分。蒙特利尔的展览旨在追溯萨夫迪的工作轨迹,并分析人居67项目(他的第一个项目)及其之后的作品中实施的设计原则。作为展览开幕式的一部分,大学将于2017年5月31日下午5:30在魁北克蒙特利尔市的Salle Pierre-Mercure中心举办一场免费的摩西·萨夫迪讲座。

设计师:Moshe Safdie Architects

habitat_67_2

habitat_67_3

habitat_67_4

habitat_67_5

habitat_67_6

habitat_67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