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给所有人的

设计师豪尔赫Mañes卢比奥(Jorge Mañes Rubio)认为月球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和平象征,而不仅仅是一个突破性科学发现、科幻旅游或有利可图的地外自然资源开发的潜在地点。月球,不像地球,没有边界,没有分裂,没有国家。所以,他决定最好的象征方式是在月球上建造一座寺庙——一座庆祝月球作为人类团结的强大象征的寺庙。

月球神庙将位于沙克尔顿的边缘,沙克尔顿是一个巨大的陨石坑,位于月球南极。直径21公里,深度超过4200米,由于其独特的光照条件,这个壮观的位置是未来月球前哨基地的潜在候选地。虽然它的一些山峰几乎可以持续接受阳光,但它的内部(太阳系中最冷、最黑暗的地方之一)可能已经捕获了水冰,这是在月球上自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月球寺庙可以服务于社会、文化和精神目的,并将使用月球风化层3D打印。这种材料和技术很可能会创造出“软”结构,就像我们这个星球上几个世纪以来使用的传统土坯建筑一样。

设计师:Jorge Mañes Rubio

temple_03

工作人员:Jorge Mañes Rubio/DITISHOE

工作人员:Jorge Mañes Rubio/DITISH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