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时代的复古模拟摄影

当BBC Future邀请Conran and Partners的设计师们重新思考这款相机时,他们很清楚地表示,他们想要重新构思从外形到内部技术的各个方面。结果就是这款新时代的混合相机,用一个大洞取代了相机镜头,而且没有数码取景器来查看点击后的图像。这个概念以一种非常大胆的方式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时代,那时拿着相机冲进暗房是多么有趣。对清晰而模糊的照片的期待,以及将照片作为一个集合筛选的兴奋,是如此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设计师Jared Mankelow解释说:“我们所做的是在相机的中心打一个大光圈,将摄影师与他们面前的东西联系起来。”

省略屏幕的原因之一是,现在每个人都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个人电脑(都有非常高分辨率的屏幕),用一个低质量的替代品消耗相机的电池寿命是没有意义的。

  • 这款Conran相机通过蓝牙传输图像,只需轻触按钮,你也可以不用看就能体会到胶片相机的美妙。
  • 从控制角度来看,康然相机结合了即时自动拍摄和全套手动控制。
  • 所有的控制都是物理的,而不是被繁琐的基于屏幕的菜单所埋没:凹槽、滚花和脊线允许用户无需查看就可以更改设置。
  • 图像质量是另一个重要的关注点。相机传感器以阵列的形式环绕在中央光圈周围,使相机能够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清晰度分辨图像,而环形闪光灯甚至可以照亮近距离拍摄的对象。

设计师:Conran and Partner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