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为无印良品设计的房子

隈研吾(Kengo Kuma)为无印良品(Muji)设计了两座预制房屋,它们小巧、简单、漂亮,可以有多种变化,由标准化的零件套件制成,并且以一种非常禅宗的方式呈现出通用的风格。就像无印良品的其他东西一样!这两套房子的起价都在20万美元左右,所以它绝对是建筑界的无印良品。

“窗之家”(或称“窗之家”,网页没有官方翻译)的设计理念来自封建时代的茶馆。茶馆的窗户被放置得很低,可以像相框一样,提供窗外的战略视野,这样当你坐着的时候,就能最好地欣赏到风景。此外,房子内部有几扇窗户,可以让你看到房子里的其他房间。窗户的位置是可变的,所以你可以调整设计,以适应你特定的场地和生活品味。

树屋(树屋?)已经建造了很多次本页描述在图片中,无印良品的房子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它的设计目的是利用自然光和能源。从外表上看在美国,接受阳光直射的地板吸收能量并将其辐射回室内。房子有一个开放的室内阳台,引入交叉风和烟囱效果。此外,节能材料也被用于其他地方。

当然,房子里有无印良品的东西看起来很棒。但无印良品似乎最关注的是它与20世纪初日本工艺美术运动的关系。这些房屋是传统日本房屋工艺与工业化建筑工业相结合的研究。该套件的部件包括带有机械连接系统的简单木梁(值得开放框架),也是抗震的。此外,该系统还允许房屋在未来进行修改或扩建。如果你要为某人买房子,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隈研吾的伟大与无印良品的精致简约。

设计师:一K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