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倒一杯光

(de)光是一个重新诠释我们所知道的光的概念的项目。当你可以从灯泡等典型部件中倒出发光液体时,这意味着什么?当如此无形的东西变得触手可及,易于转移。该项目挑战了我们如何使用照明、如何显示照明以及如何控制照明的基本设计范式。想象一下我们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设计师:克里斯蒂娜·费拉兹·里戈

(youtube: http://jp.youtube.com/watch?v=6fVp7ECl0Qo 468年)

来自设计师的文字:

我的第一盏灯探索了我的项目中最大的隐喻潜力,它以最纯粹的状态呈现液体光:作为一个瓶子里的液体,可以像通常的液体一样被操纵。除了这个瓶子,我还创造了一套两个玻璃杯,分别代表一盏灯和一个灯泡——见右边的图片。通过将液体光倒入玻璃杯中,光就被赋予了物体的意义——两盏新的灯就这样诞生了。然而,瓶子里残留的液体让你想起了它无形的本质——有光并不需要灯。光不附着在物体上,可以放置在任何想象的环境中。我用倾倒的日常动作作为一种将光与它的原型连接或分离的方式。

对于另一盏灯,我运用了灯的普遍概念。我用比例和形状来创造一个完全可识别的灯的原型。在这个过程中,我通过使用液体的原型——水龙头,实现了液体光的想法。因此,我创造了一盏灯,第一眼看起来很典型,但当仔细观察并注意到敲击它时,会产生一丝好奇和喜悦。然后,用户开始想象灯是如何工作的,最后发现当液体光开始充满灯时,灯就亮了。为了关掉它,水龙头必须打开,液体才会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