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斯塔克:《设计已死》

似乎菲利普·斯塔克已经做了足够多的牙刷、烤面包机、手表、轻便摩托车、椅子、时尚酒店、平庸的寿司店和成堆的钱。那么,这位无耻的自我推销产品设计师现在在做什么来吸引注意力呢?雷电竞手机app下载当然是恩将仇报了。在最近接受德国《时代周刊》(Die Zeit Magazine)采访时,斯塔克宣称“设计已死”。这位即将退休的设计师不再满足于自己一生的工作,觉得自己设计的所有东西都是“不必要的”,他想在其他人的设计游行中泼洒雨水,只会制造争议。虽然我同意他所说的所有“创造出来的东西都是毫无用处的”,但我不得不反驳他所说的“设计已死”的观点。有无数的设计师(业余的和专业的)提供和致力于改善生活的产品,给各行各业的人带来快乐,让这个世界更容易相处。是的,还有更多的设计师在设计我们每天都在Yanko Design上推荐的琐碎的东西,但这些设计似乎只是激励了我们,并推动设计进一步进入世界的主流意识。好的设计总是比坏的设计好,不管任何物体的用处如何。在他的辩护中,如果我一生都在制造轻浮的物体,我可能也会倾向于自省。把你的钱捐给有价值的慈善机构,帮助无助的人,或者讲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提高生活质量的物品,只是不要声称设计已经死亡,并期望从你为自己设计的生活中解脱出来。设计并没有濒临死亡,只是斯塔克先生可能已经死了。

更新:一些引用在德国周刊。

“我是物质的生产者,我为这个事实感到羞愧。”

“我设计的一切都是多余的。”

“我肯定会在两年内放弃。我想做点别的,但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我想找到一种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设计是一种可怕的表达形式。”

“未来不会再有设计师了。未来的设计师将是私人教练、健身教练、饮食顾问。”

斯塔克说,他唯一感到依恋的东西可能是“一个枕头和一个好床垫”。但他补充说,一个人最需要的是“爱的能力”。

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通过:高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