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2汽车展示厅

汽车展厅曾经是现代世界的奇迹,是机械进步奥秘的宏伟庙宇。Citroën一直是最具前瞻性的公司之一,是第一批利用现代建筑的潜力来展示他们的产品的公司之一。

除了巴赞和拉普拉德在1929年设计的标志性马白夫建筑外,欧洲各地还有其他引人注目的现代主义建筑,包括香榭丽舍大道上的glass-façaded展厅Elysées,由莫里斯-雅克设计Ravazé,于1932年开放。1984年,该遗址被大修为“Hippo-Citroën”,由汽车陈列室、café和餐厅组成,现在已经进行了彻底的现代重建。

这座名为C42的新建筑是由建筑师Manuelle Gautrand在一次国际竞赛后设计的。C42标志着大型玻璃的回归façade,只是这一次以独特的品牌为中心;著名的双雪佛龙标志编织成30米高的面正面。

建筑师将立面描述为“汽车设计的寓言”,86吨重的玻璃和钢铁格子将展示空间围在里面,但也是独立的和自我支撑的,就像raybet雷竞技汽车的车身本身是一个结构元素一样。在内部,一个中央桅杆上升到整个空间的高度,包含悬浮旋转平台,用于展示汽车和概念。

设计师:Manuelle Gaut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