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最高的塔

Danhos集团委托大都会建筑办公室(OMA)设计墨西哥城市中心的Torre Bicentenario,它将成为拉丁美洲最高的建筑。工程预计于2010年竣工,届时墨西哥将迎来独立200周年。该建筑将容纳超过160,000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一个会议中心,现场博物馆,健身房,以及零售和餐厅。这座300米高的建筑将位于Reforma和Anillo Perife Rico的交叉口,位于墨西哥城Chapultepec公园的东北角,这里是总统官邸的所在地。

它看起来像两个倒置的金字塔,由一个大厅连接,穿梭飞机和电梯通过,它拥有一个俯瞰公园和城市的观景台。两个空隙贯穿建筑最宽的地方,提供通风和自然光线。虽然传统的高层建筑倾向于通过中庭将这一特征内化,但Torre Bicentenario将其投射到切入建筑的立面上。反射式玻璃面板覆盖了室内表面的50%,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光线的穿透力。空间在中点弯曲,底部面向公园,顶部面向城市,将建筑与周围环境连接起来。

师:OMA

标签